助學圓夢~家扶感謝您的一『幣』之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暑假過後新的學期即將展開,沉重的就學費用是每個貧困家庭共同的煩惱;北高雄家扶中心18日於旗山社福館二樓演藝廳,舉辦104年大專助學金頒發典禮,會中除頒發今年度考上大專院校的新鮮人助學金一萬元外,也邀請台大法律系畢業自立青年顏嘉威同學現身說法,勉勵家扶學弟妹們不要因困苦而喪志,也要感念社會資源的協助,珍惜就學的機會。

活動會場齊聚160位受獎的家扶大專生,旗山區黃伯雄區長、高雄市社會局東區社會福利中心吳素秋主任均蒞臨會場致詞勉勵同學,期盼所有大專生要把握機會奮學向上,才能掙出自己的一片天。

家扶中心張明華主委表示,中心目前共計約有500位就讀大專的同學,大部分的同學都需要打工貼補學費,而為減輕大專同學的經濟負擔,除了家扶基金會籌募提供的部分外,該中心平均每年仍需籌措250萬元獎助學金來協助大專受助童學費,每人每學期會補助1萬至2萬元獎助學金;很感謝社會上有許多的熱心人士支持家扶大專助學計畫,例如林青蓉小姐自97年開始每年捐助36萬,至今七年已持續捐助252萬元;而許恩瑋小姐自102年開始也定期捐助,迄今也累計50萬元以上。然而家扶大專助學計畫資助對象多,所需經費龐大,因此需要社會大眾一同響應,不論金額多寡都能助孩子一『幣』之力,也期盼透過持續性的捐款,讓大專助學金能提供家扶兒長遠的幫助。

活動中設計與會貴賓與大專生一同扭轉象徵『我的人生』的毛巾,比喻人生須經淬鍊才能茁壯,自己的人生必須靠自己翻轉才有希望;而長期支持贊助大專助學計畫的助學人李慶榮律師也現身說法,分享受助與助人的心路歷程,並鼓勵大專同學應時時保持求知的精神與學習的態度,人生才有成功機會。

北高雄家扶魏宗胤主任說明,該中心目前扶助的戶數有2645戶4767名學童,大都是隔代教養家庭、單親家庭、父或母親為身心障礙者及家中子女眾多等,家庭經濟壓力沉重;助學金因此期盼希望社會各界能適時伸出援手幫助孩子的學費,讓這群優秀的家扶大專學子順利完成學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助學圓夢~家扶感謝您的一『幣』之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