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26年助學工程~希望有成,圓夢傳愛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26年助學工程~希望有成,圓夢傳愛

頒發851萬獎學金讓860位家扶學子安心上學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29日上午假市府民治中心南瀛堂舉辦感恩助學茶會,頒發353位高中職、大專及研究所學生獎助學金共柒佰玖拾肆萬元,而國中小507位學生共獲取的57萬獎助學金也將在開學前全數發放完畢,計860名學子受惠,發放金額高達851萬元。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十分贊同教育脫貧的理念欣聞有三位自立青年現身說法在百忙中特抽空親自出席勉勵家扶學子善用獎助學金,展現最積極的學習態度並要以自立青年為榜樣以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各界的愛心資助。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柯怡伶也代表地檢署將200萬元緩起訴處分金化為獎助學金頒發予家扶學子,勉學子們面對困難、勇敢突破。此外,開基玉皇宮、弘開善德會…等助學人也都蒞臨會場為家扶學子加油打氣。

    26年前家扶學子參加大學聯考卻告訴社工只是考「心酸的」測一下自己的實力,心中十分明白限於家境是不可能讀大學的,而一位錄取東海大學的女孩只因未考上國立學校竟放棄學業乖乖到工廠上班,令社工十分感傷,遂自民國79年開始努力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26年來已陸續幫助超過9700名高中大專、10,800名國中小學子,升學率也從早期的26%提升到現在的96%以上。現場播放的26年助學工程影片回顧讓家扶主任莊淑惠紅了眼眶,她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讓許多家扶兒得以一圓升學夢想,因教育脫貧而有了生命翻轉的機會,得以造就以愛傳愛的善循環。

    現場受邀分享的三位自立青年分別是畢業於師大現任職高中數學老師的涂博益、畢業於成大研究所現擔任專利工程師的曾泰源及畢業於中山醫學院現任職職能治療師組長的蔡穎華,他們都來自單親,因助學金的協助,而有了彩色人生,故以現身經歷勉勵學弟妹一定要堅持信念「教育是窮孩子翻身的希望」,要「認真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展現「人窮志不窮」的精神,而他們在求學過程中也積極回家扶擔任志工,更於工作穩定後回饋當認養人都是家扶兒的好榜樣。三人並以在助學金籌募過程中小兵立大功的竹筒邀請現場貴賓一起傳愛,並由剛升大一的陳理想、黃慧芳及即將畢業的黃凱蔓代表接受這份愛的傳承。

    同樣來自單親家住官田分別就讀大四及大三的趙長宗、趙長岳及趙昕祺三姊弟也上台分享如何透過助學工程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將不可能都變成了可能,分享自己最大的學習心得就是要「把握機會,不輕言放棄,努力了,爭取到就是自己的了!」,趙氏雙胞胎兄弟同時分享曾擔任志工上街募發票的辛苦才更能感受助學人的愛心,也與同學共勉期往後自己也能成為別人的貴人。

    北台南家扶扶幼副主委賴振興則分享幼年因家貧而失學,雖靠著自身不怕苦的努力而事業有成,但未能接受高等教育總是心中的遺憾,這些年來他與太太將老農年金全數捐出做助學金,經統計已逾百萬,也期勉學子們要懂得惜福感恩,同時感謝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70萬、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南紡織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贊助60萬、台南開基玉皇宮挹注50萬元及許多愛心團體的協助,環保局的以功代金、社會大眾捐助的愛心讓弱勢孩子能順利升學,展望未來家扶助學希望工程列車期社會能繼續關注並將續透過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以匯小愛成大愛繼續行駛。最後大會就在家扶學子和助學人共享家扶家長提供的愛心料理,懷抱感恩心的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26年助學工程~希望有成,圓夢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