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科技力躍升貝里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我國中美洲友邦貝里斯,近來因觀光、貿易產業發達,國家發展快速。但其政府大部分的業務仍停留在紙本作業,執行效率較低,因此政府電子化的需求迫在眉睫。貝國政府將此重責大任交給該國的中央資訊科技辦公室(Central Information Technology Office, CITO)執行,我國也發揮資通訊領域的優勢,由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協助該國的政府部門進行資訊整合電子化。

國合會與貝國政府合作的「貝里斯資通訊計畫」主要的內容是關貿便捷化,由於該國政府在進出口業務方面,仍是使用人工且無統一的系統,不僅政府辦理公務效率低,民眾與公部門交涉上也極度不便,光是文件的遞送就耗時費日,徒耗時間成本。為協助貝國充分掌握貨品進出口情形,並透過系統整合促進貿易便捷化,降低進出口貿易障礙,該項計畫主要內容包含建置貨品進出口線上審核服務平台系統;開發進出口線上申請便民措施;以及培訓種子維護人員自行維運系統運作等。

台灣科技青年在貝里斯的故事:

貝里斯政府蛻變 邁向E化時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科技力躍升貝里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