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世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新書發表

文字-A A +A

時間: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上午 10:00~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三樓 A 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 2 之 1 號)

 

《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所強調的性別主流化,透過婦女團體的努力,受到政府與社會各界重視。2007 年 1 月 5 日,立法院通過我國加入 CEDAW 此一條約案。同年 2 月 9 日,陳水扁總統頒布我國的簽署加入書。在人權兩公約(公政公約、經社文公約)成功內國法化的激勵下,積極推動 CEDAW 的婦女團體,遊說政府通過 CEDAW 施行法。
2011 年 5 月 20 日,立法院通過《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施行法》,總統於 6 月 8 日正式公布。

在台灣婦女團體與政府長時間努力下,CEDAW 透過內國法化的過程已逐漸影響各法規、制度與政策在性別議題上的方向與內容。在 CEDAW 轉變與重塑台灣性別圖像的時刻,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籌劃 CEDAW 專書,邀請長期關注台灣婦女議題且戮力於推動 CEDAW 的專家學者,詳盡地介紹有關CEDAW 的發展歷程、理念與主要條文,與檢討 CEDAW 落實於台灣的實況。
我們希望藉由研究出版專書,促成政府與社會各界能以更積極的態度與行動面對上述問題與挑戰,冀望政府與社會各界藉由相互對話與合作的模式,尋找出多元且可行的對策,創造更友善的性別環境,書寫不一樣的性別歷史,進而創造出更理想的性別文化。

執行主編:張文貞、官曉薇
目次及作者: ISBN 978-986-80333-9-9
性別平權理念在國際法上的發展 陳隆志

CEDAW 的歷史發展與監督機制 廖福特

CEDAW 在台灣的落實 陳瑤華

反歧視與國家義務 張文貞

消除文化習俗上的歧視 蕭昭君

禁止販運婦女 葉毓蘭

防治對婦女的暴力 林昀嫺

公共與國際參與 楊婉瑩

國籍權 姚孟昌
教育上的性別平等 陳金燕
性別工作平等 翁燕菁
健康權與社會安全 廖福特
性別平等與環境正義 陸詩薇
法律之前的平等 官曉薇婚姻與家庭 官曉薇

出 版: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 電話:02-2570-8311
總 經 銷:新學林出版社 電話:02-2700-1808
初版日期:2015 年 8 月 定價:新台幣 550 元

【台灣新世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新書發表(影片清單)

 

【台灣新世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新書發表(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tXSkrK#slidesh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新世紀】《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新書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