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家扶兒 中秋佳節慶團圓 南台北家扶認養人相見歡

文字-A A +A

 

本週日(20日)南台北家扶中心在苗栗西湖渡假村舉辦認養相見歡活動,來自各地百位認養人及兒童參加,這些認養人多是長期幫助弱勢孩子及其家庭,其愛心善舉令人感佩,家扶希望透過相見歡活動,讓彼此團聚,認養人牽著孩子們的手一起體驗渡假村的美,閒話家常共同營造溫馨回憶。

每位認養人對認養童那份愛及關懷的心都是非常感動人的,如:小甫的父親被診斷出癌症第四期,隔年驟逝,原本家中開設熱炒小吃店,頓時喪失經濟支柱,小甫的母親獨自扶養四個孩子,從事馬路清潔代賑工,生活十分困苦。小甫在校成績優秀,個性乖巧懂事;認養人曾小姐了解小甫的家庭狀況,從信件往來中發現小甫熱衷閱讀,她幫小甫訂購童書月刊,又不定時透過社工轉交繪本、文具給小甫,使得學習路上資源不中斷,鼓勵他持續地奮發向學。曾小姐強調:「只要有助於孩子學習,我就盡量做到,」她說明過去曾經認養國外貧童,後來家庭因素致中斷認養,但仍舊持續參與公司的弱勢家庭課輔服務;五年前好不容易重新媒合而認養小甫,隨著自己走入婚姻也生了小孩,更深刻地了解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將近1800個認養的日子裡,願意提供不同的素材增進小甫的學習,這段認養情誼,曾小姐萬分地珍惜。

午餐時段曾小姐展示分享她收藏每一封小甫感謝信的盒子,家扶請小甫代表向認養人訴說心中感謝,也將感謝信親手放入盒中給曾小姐,並奉上熱茶及月餅,現場氣氛溫馨感人,讓認養人與認養童間的關係更為親近昇華。另西湖渡假村業務經理詹前儀是苗栗家扶中心脫離受助的自立青年,他於活動間分享受扶歷程:「我的成長過程跟別人不一樣,因為我有認養叔叔當我最知心家人。」他提到自從父親過世後,母親農忙而鮮有機會照顧他和其他兩名雙胞胎弟弟,家中種植文旦柚,中秋節對他們家而言別具意義,這是一年來唯一的收穫季節,媽媽和他及弟弟們都是從早忙到晚,而他每年都會在書信中寫下這段過程,與認養人分享豐收的喜樂。感謝西湖渡假村的副總經理涂雲輝及業務經理詹前儀從中牽線促成活動,希望能為認養人及受認養孩子們帶來不同的精采旅程。

 

陳美君主任表示,南台北家扶今年跨越50年,適逢中秋佳節,古諺曾說:「人月兩團圓,千里共嬋娟。」認養人長期的扶助,等同兒童的家人,彼此的生命軌跡早已環環相扣無法抹滅,希望透過此次的認養活動祝福彼此未來平安健康。南台北家扶運用專業社工提供貧困兒童服務,目前約有860戶家庭1600位兒童受到經濟扶助的照顧;隨著貧富差距日遽嚴重,位處台北市區的南台北家扶中心更是明顯地感受,遁入貧窮漩渦的孩童逐年攀升;而讓孩子脫離窮困逆境一直是家扶基金會工作使命,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65周年,希望以『翻轉.蛻變』為概念,持續推動「無窮世代」的抗貧倡議,邀請社會大眾將每一天剩餘的零錢存下來作為愛心,籌募生活照顧、教育補助、自立輔導服務等經費,幫助兒少遠離貧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包圍家扶兒 中秋佳節慶團圓 南台北家扶認養人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