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聽!用力唱!用力講座,秋冬旗山好給力!

文字-A A +A

 

9月24日到11月13日高市旗山區將展開系列精采講座,邀請《聲音與憤怒,搖滾音樂可以改變世界嗎》作者張鐵志、《刪海經》導演洪淳修、

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環境獨立記者朱淑娟輪番上陣,帶給旗山秋冬獨立奔放的思維,高雄青年直呼好給力!

活動名稱取為「用力!講座」,負責人尊懷活水人文協會王繼強表示,用力是一種自發性的能量,用力生存、用力工作、便祕時也要用力上廁所,也因為有用力投入一件事情,才有可能獲得更大收穫、關心更多問題。「用力!講座」談的是社區缺少的寶藏,今年分為「搖滾音樂與社會」、「獨立媒體與公民」、「農村發展與社區」三大主題,邀請大家一同來旗山參與「用力」。

主辦單位尊懷文教基金會會長王中義表示,台灣社造二十年留下什麼環境給下一代?近幾年台灣與旗山發生很多環境、社會問題直接影響生活、生存及思想,如『旗山農地回填廢爐渣,流出雨水PH質超過十二汙染高屏溪』、『旗山馬頭山要設置乙級廢棄物掩埋場汙染二仁溪、高屏溪、阿公店水庫』、高中黑箱課綱等等這些公共性的問題。人民不能只依賴、信任政府,需要有獨立判斷的想法與行動,但在社區相當缺乏這種信念與價值的時期,此次辦理『用力講座』正提供一個平台讓大家參與與思考,一起來提升與建構獨立思想與行動的能力!

台青蕉樂團團長王繼維表示,「搖滾音樂與社會」是很重要議題,也是搖滾樂的生命力泉源。這次是旗山第一次舉辦講唱活動,歡迎大家來旗山喝個特調香蕉啤酒,聽阿達、鐵志用搖滾樂講歷史、生命與生活。

『用力講座』最近場次分別為09月24日張鐵志「聲音與憤怒:台灣的抗議之歌與民主轉型」、10月02日洪淳修「刪海經映後座談」,地點在旗山台青蕉創意工作坊(中山路17號)。若秋冬覺得一個人太孤單、想要為自己增加點知識的肌肉,來旗山聽用力!一起激起秋冬的心力吧!

詳情請FB搜尋:「用力!講座」

-------------------------------------------------------------------------------------------------------

09月24日 18:30 - 20:30
聲音與憤怒:台灣的抗議之歌與民主轉型
台灣作家、文化政治評論者│張鐵志 

10月02日 18:00 - 20:00
刪海經映後座談 
刪海經》、《河口人》紀錄片導演│洪淳修 

10月16日 18:30 - 20:30
獨立記者自保密技─獨立報導經驗分享 
環境報導獨立記者│朱淑娟 

10月30日 18:30 - 20:30
土壤長出美學,音樂中的行動觀點 
農村武裝青年 阿達

11月06日 18:30 - 20:30
媒體衝撞,看見陰影真實的秘密 
不能戳的秘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 

11/13 18:30 - 20:30
台灣如果沒有農村?!─地方農業看台灣經濟產業問題 
公民寫手、台灣農村陣線│鍾怡婷

地點:台青蕉創意工作坊〈高市旗山區中山路17號〉
每場講座需低消三十五元〈尊懷會員、志工、社區公民記者除外〉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4uWYsfQjiQJyB44gT0hWt7VQMBx2IU8quDOpQ_gmOQ/viewfor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力聽!用力唱!用力講座,秋冬旗山好給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