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達公衛小戲團在台中篤行國小演出『菸菸一族,奄奄一息』小戲

文字-A A +A

  今日(9/26)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簡稱衛促會)的中達公衛小戲團在篤行國小演出『菸菸一族,奄奄一息』公衛小戲,傳播菸的健康危害及對家庭親子關係的影響。讓篤行國小朋友認識抽菸不僅會害自己也會影響家人,並對家庭關係造成影響。

 

  第一幕的菸爺爺不斷咳嗽、菸奶奶感受到三手菸,明顯表演出抽菸對於鄰近的危害,並且藉由菸博士的講解抽菸的肺與正常的肺,以及之後的死神出現,也能給國小學童了解抽菸是會危及生命的,間接讓家長也得知抽菸的壞處,進而深入其中,明白戒菸重要性。

(圖:被死神招換的菸爺爺、菸奶奶) 

(圖:死神說明菸的可怕)

  第二幕則是菸爸爸和菸媽媽的出場,點出抽菸的結果和產生的家庭裂痕,也點出戒菸班的開設和戒菸的重要。也因藉由菸爸爸的不舉、以及菸妹妹對於抽菸爸爸的感覺:「爸爸好臭,我不要接近你。」,能夠影響在場的家長與國小學童,尤其是有在抽菸的家長,讓他們升起想要戒菸的想法。並且在第二幕也提供戒菸班的資訊,讓真的在思考戒菸的家長能有個明確的管道戒菸。

(圖:菸爸爸抽菸,菸媽媽對這件事情生氣)

 

(圖:菸妹妹不想理抽菸的菸爸爸)

 

  第三幕則是由菸弟弟抽菸情形,說明對於孩童而言菸的感覺,但是菸妹妹緊接著跳出來說明菸的害處,事實上抽菸反而會破壞形象、是一件不帥的事情。面對現在國小學童而言,這也是一種教育,以同齡的口氣來勸說抽菸並不是一件帥氣的事情,且是跟帥氣離很遠的事情。

(圖:透過歌舞宣導拒絕菸酒檳) 

  

(圖:小戲成員與篤行國小學童大合照)

 

  在這同時也舉辦菸酒檳有獎徵答,藉由戳戳樂和獎品來鼓勵學童舉手回答,讓他們能夠藉由有獎徵答,了解生活中菸、酒、檳榔的壞處與相關管道,也能藉由回答問題,能夠在他們腦海深入防制知識,讓他們在面對菸、酒、檳榔的誘惑時,能夠適當的拒絕菸酒檳的危害。活動進行中大家都非常踴躍回答問題,可以知道大家對於這個議題非常的有興趣,也讓菸酒檳防制知識能夠深入校園,達到校園防制的效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達公衛小戲團在台中篤行國小演出『菸菸一族,奄奄一息』小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