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基力孩童擔任三星公益路跑領跑者 西門町傳遞訊息

文字-A A +A

 出門去囉!出門對於孩童來說,是一件令人超級興奮的事情。本月二十四日一早,花蓮家扶中心帶領二十五名花蓮達基力兒童至台北,體驗二天一夜不同城市的樣貌,並參與三星路跑公益活動,並且擔任領跑者,期以號召更多民眾支持偏鄉數位學習,讓孩童擁有學習權。

  去年度三星企業將公益路跑盈餘捐贈於花蓮家扶,成立希望教室,讓達基力部落的孩童們有更豐富的數位學習體驗。此次二十五名孩童除了擔任領跑者外,也於活動中帶來太魯閣族傳統舞蹈,以及展售自己編織的太魯閣族傳統織帶,讓社會大眾進一步認識族群文化。

  另外,為讓更多人了解數位學習的重要,孩童們在西門町邀請民眾一起合影,並將照片上傳響應偏鄉孩童數位學習計畫。孩子們一開始尋找民眾拍照時,有些害羞不敢開口,但大家結伴而行,也為彼此增加不少勇氣。而西門町中,有不少外國人,小朋友比手畫腳、幾個英文單字,順利的完成拍照任務。

  此趟台北之行,由孩子當領導,社工為輔,出門前,孩子先自行上網搜尋資料,自己買票、找路、問路,讓孩子學習面對人群、口語表達,強化解決問題的能力。許多孩子從一開始的害羞,到活潑大方,面對陌生人不再如此膽怯。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表示,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資源投入,受惠達基力的孩子,這次公益路跑活動,讓孩童有機會參與特別的活動,豐富生命經驗之外,也讓孩童有機會參與公益活動,一起將這份愛延續到下一個偏鄉社區。

  陳清輝指出,許多部落的孩子,對於其他縣市感到陌生,此次前往台北參與活動的孩子中,有不少孩子是第一次來到台北,除了興奮開心之餘,這對孩子而言,是一次很好的生活教育學習,嘗試用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面對任何事情要勇於體驗、解決,同時到外縣市參與活動,也讓他們了解不同城市文化之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達基力孩童擔任三星公益路跑領跑者 西門町傳遞訊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