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搭公車初體驗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台中家扶發展學園帶著14名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小朋友,進行台中市低底盤公車初體驗。由社工師、教保老師與物理治療師與語言治療師的陪同下,在站牌等待、舉手招車、排隊上下車、刷卡及搭乘公車的生活情境中,將平日在學園的療育成果,運用到日常生活「搭公車」中。

       對於需要使用輪椅的慢飛天使來說,社會中的無障礙空間是走入社區生活優先要克服的關卡。當推輪椅上的「小星(化名)」順利上公車的瞬間,小星興奮到笑得合不攏嘴;並在提示下完成上下車刷卡的動作,對他來說無非是一個成功的社會參與經驗。

       在一般人看似簡單的生活經驗,對於慢飛天使卻是運用療育的絕佳時機。排隊是訓練孩子等待的能力與專注力、過馬路與搭公車的過程則需運用交通安全與自我保護的概念、「禮讓」及「道謝」則是生活禮節與人際互動學習。楊庭維園長表示:「透過搭公車,不僅讓慢飛天使可以到很多地方,最重要的是,藉由搭公車讓民眾有認識與接觸慢飛天使,瞭解有形與無形的無障礙環境對身心障礙者的重要性,讓更多慢飛天使的家庭走出家庭、進入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天使搭公車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