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高雄家扶手札 分享施與受的感人故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在地服務高雄市弱勢家庭屆滿50年,因為社會大眾、贊助人的捐助,志工、寄養家庭、自立青年的投入,而有許許多多的感動生命和激勵人心的故事不斷地在發生。為鼓勵在社會角落中的單親父母、不放棄學習發展遲緩的幼兒、童年缺愛的受疏忽兒童、因債務纏身而想放棄的家庭、因沒錢生活和教養子女陷入困境的親子….,能對抗貧窮困境、憂鬱生活和暴力虐待陰影,勇敢面對未來,南高雄家扶邀請自立青年、認養人、自立家庭媽媽、兒童保護童、寄養家庭、寄養兒童、志工、社工員等分享47篇經歷施與受、助人自助、穿越生命幽谷的感人故事,並獲插畫家贊助繪圖製作2016年紀念手札,除了可做為行事曆及筆記,更期待透過感人故事的傳遞愛與感恩的不斷延續。

小坤回憶著「小時候因為爸爸投資失利欠下了不少債務,家中經濟狀況從此陷入困頓,父母也因此離異。有一次國小放學回家時,看見家中大門被人家貼上了封條,那時候真的著實對我小小的心靈造成了震撼,心中不禁想著這種電視八點檔才會發生的劇情怎麼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當時真的是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幸好,後來認識了家扶,也與這個大家庭結下了不解之緣,藉著認養人叔叔阿姨的愛心,帶著我們家一步步的走出陰霾。為了減輕家中的負擔,我放棄了一般大學選擇就讀警專,現在已經畢業在社會上服務。遺憾的是正當要讓媽媽享福時,她卻因為癌症腫瘤復發而離開了,但是她有交代一件事情叫我千萬不能遺忘,就是當以後有能力時,也要回饋社會」。

小娟分享童年故事「六歲那年,媽媽將我從寄養家庭接回照顧,然而父母離異了,很多生活壓力砸向媽媽,因為我的身體部位天生有某部份跟正常小孩不一樣,以至於須包尿布到國小五年級。我還有一個妹妹是在我小一時出生的,媽媽壓力大到需要去做很多工作,才能負擔尿布費和奶粉錢,還好每個月我們都有家扶的經濟幫忙,解決了家裡部份的經濟困境!超感恩的!我所包的尿布和妹妹需要的奶粉,都是好多好心的阿姨叔叔們捐贈的,過年過節那些阿姨叔叔認養人也會給我和妹妹禮金買玩具和補貼家用!」

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您將有溫度的故事留在身邊,讓您2016一整年擁有滿滿的熱情,指定捐款100元以上即贈送此手札。

洽詢電話:07-7261919、7261651

或請上南高雄家扶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fcf.ks

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1837a8455f8e142778b0 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6南高雄家扶手札 分享施與受的感人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