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青少年體驗高空冒險 建構青年能力,勇敢實踐自我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青少年體驗高空冒險

建構青年能力,勇敢實踐自我

經由漆彈競賽讓雲林家扶釣竿與展力的同學學習相互合作體驗冒險建構團隊精神。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的大專生及少年展力的國高中生21位同學,進行漆彈競賽、野炊之鑽木取火DIY餐具、攀樹體驗、冒險樹林、高空繩索及溯溪等挑戰自我三天體驗,培養團體溝通合作、學習尊重及增進共識凝聚,讓雲林家扶青少年能夠突破自我,並凝聚團隊的向心力!

雲林家扶釣竿與展力青少年藉由溯溪發揮潛能,彼此凝聚共識增進團隊的向心力。

雲林家扶社工戴晶珊說:就讀雲科大應用外語系一年級陳映璇有懼高症,在體驗溯溪高台跳水時,猶豫不敢跨出那一步,幸夥伴及教練陪伴鼓勵下,克服內心恐懼,從高台下跳水成功,不禁落下感動的淚水,陳映璇喜極而泣說:「我做到了!」夥伴一旁見證也大聲歡呼。陳映璇說:站在高台上和地上相隔好遠,但我知道「當我願意試著站在比別人高的位置,就是離成功不遠的時候」當我有機會改變的時候,我要更相信自己,也相信夥伴,我真的做到了!

在高空繩索中雲林家扶釣竿與展力的同學感謝夥伴及教練陪伴鼓勵下,克服內心恐懼踏出新的人生旅程碑。

而社工陳郁婷在觀察的角度也說:就讀北港農工電機科二年級的陳昱名戰戰兢兢的爬上樹,並用高八度的尖叫聲表達害怕與恐懼,前進後退猶豫不決過程中留下男兒淚,但~仍努力突破自我往前走,耳邊伴隨著隊友的鼓勵更是激勵向前走的力量。陳昱明說:在害怕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團隊力量陪伴的重要。

野炊之鑽木取火DIY餐具讓雲林家扶釣竿與展力的同學有更多蛻變及成長實現夢想的勇氣。

雲林家扶21位同學經由三天戶外探索體驗,無論是經驗累積、團隊溝通及生活能力培養,皆是青少年在未來面對社會時不可獲缺的。從課程中看見扶助的青少年面對難關時的催化成長及團隊凝聚,是相當感動的,也希望雲林家扶青少年經過為期一年的方案課程,有不一樣的蛻變及成長,更有實現夢想的勇氣。

雲林家扶釣竿與展力青少年同學經由3天兩夜活動建構能力勇敢實踐自我。

雲林家扶『青年自立釣竿方案』開辦已邁入第11屆,而『少年展力方案』開辦已邁入第2屆,未來一年將安排一系列的脫貧、探索自我等課程,以充權的概念引導青少年增加自己的權能與自我效能,亦鼓勵大專生多關心社會議題,規劃社會行動服務以及青年發聲活動,學習不同能力應對環境與他人間的合作互動,透過共同完成任務以及行動計畫實踐,以達到建構青年能力,為未來進入社會現實作準備,勇敢實踐自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青少年體驗高空冒險 建構青年能力,勇敢實踐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