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南瓜少年總動員、萬聖夜社區傳愛大聲說

文字-A A +A

家扶南瓜少年總動員、萬聖夜社區傳愛大聲說

『Trick or treat? Trick or treat? Give me something good to eat.』

 

南台北家扶中心-南港服務處「南瓜屋」於10月30日,舉辦一年一度的萬聖節Party,展開一連串的萬聖主題活動,邀請百位家扶兒少及社區少年,透過活動設計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團隊合作的能力,豐富弱勢少年的日常生活;感謝南台北家扶中心全體扶幼委員及布列德的贊助,讓兒少們透過萬聖節慶的氣氛,以及社區巡禮進行互動,藉此加強少年們對自我內在的肯定。

 

小林是個宅在家,只愛上網打電動,在校成就感低落的少年,而家中窄小沉悶的氣氛總是充滿負向能量,容易與兄弟姊妹爭吵,小林個性表現就更加畏縮。家扶萬聖節活動使得小林勇敢跨出去,他穿起搞笑南瓜裝,戴起搗蛋面具,與其他兒少一起參與社區交流體驗,嚐試與民眾開口互動,他就此學到團體合作及嶄新的人際視野,並且提升不少的自信心,原來往前跨一步走出家門不宅在家也是可以很有趣。波仕特線上市調網針對「請問您認為在萬聖節最不可或缺的活動是什麼?」進行網路民調,有45.35%的受訪者表示「我不過萬聖節」,其次是「不給糖,就搗蛋」占了19.85%,第三位是「參加化妝舞會」(15.06%),「吃一頓萬聖節大餐」占第四(14.86%)。由此可知,這些數據都顯示出民眾對於萬聖節較無感,屬於非主流節慶,但國內近幾年開始風行「萬聖節裝扮活動」。南台北家扶中心於南港設置「兒少南瓜屋」,取其名在萬聖節舉辦活動別具意義,讓兒少自己裝扮、搞笑,以及社區冒險完成「南瓜出任務,愛唷大聲說」,為兒少注入萬聖節慶氛圍,並培養青少年「走出戶外、與人互動」的生活體驗,提升對活動參與的熱誠度與社區巡禮的機會,參加的兒少透過向路人蒐集正向鼓勵的話語,並黏貼在愛心板與路人合影,成為對家扶兒少的鼓勵畫面,建立自信心,提升正面的生活態度及品格。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近來新聞報導社區少年霸凌事件而造成的殺人與被殺社會案件,讓我們深刻反省社會需要注入對兒少的正面肯定,並且也讓網路迷失的孩子走出戶外、參與活動,透過節慶活動的遊戲設計是最佳方式,鼓勵的話語最能鼓舞人心、降低傷害,家扶「南瓜屋」是服務青少年的重要場所,萬聖節這樣非凡的節慶奇幻體驗最有助於青少年走出去,既能夠回饋社區又可獲得社區正向能量的機會,再次感謝南台北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及布列德對弱勢兒少的支持與愛護,並且呼籲各界一同加入關懷弱勢兒少的行列,給予正向的鼓勵與支持。而正值歲末寒冬之際,南台北家扶中心也正緊鑼密鼓地募集民生所需的幸福魔法「福袋」,讓弱勢家庭也能過一個溫暖的新年,一圓寒冬歲末之際,期盼春暖花開的溫暖幸福夢。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扶幼工作,讓我們扶助的家庭能平安度過冷颼颼的寒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南瓜少年總動員、萬聖夜社區傳愛大聲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