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受人數屢創新高 育達獅子會/慈善會為歲末冬暖率先響應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受人數屢創新高

育達獅子會/慈善會為歲末冬暖率先響應

蕭文龍總監率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共17人,專程抵達雲林家扶捐助15萬元,並特地帶來10件保暖輕盈的羽絨衣,率先響應雲林家扶的歲末冬暖活動。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總監來到雲林家扶即表示:獲知雲林家扶將於12/6為受助1050戶家庭舉辦舉辦歲末冬暖活動,預計招待近5000人受助親子園遊會,馬上帶來15萬經費資助,還專程挑選輕盈又保暖10件羽絨衣,也為雲林家扶歲末冬暖活動注入強心劑。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總監帶領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抵雲林家扶捐助歲末冬暖活動15萬元。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感謝育達獅子會還有育達慈善會愛心遍及雲林。廖志文主任說:雲林縣內的就業人口,向來就是以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留下年老的阿公阿嬤居多。而家扶幫助的兒童人數,更是刷新成立45年來新高紀錄達2,010人。依雲林家扶幫助的1050戶家庭類別分析,單親媽媽496戶居冠佔47%,其次是隔代教養有211戶有20%居次,而第三者為父母其中一方或是雙方疾病謀生能力薄弱者則有170戶佔有16%,這也首次呈現隔代教養者躍居第二。

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除了15萬元贊助雲林家扶歲末活動,還率先捐助10件羽絨衣給兒童們。

育達慈善會榮譽會長莊慶琮在看到雲林家扶受助家長的教育程度分析,發現第一人數居多者為國中畢業者345位,高中職為242位,國小有230位,而有163位無受教育。莊慶琮在分析裡看出其教育程度與工作機會息息相關,勉勵社工老師要鼓勵兒童多唸書藉以脫貧。現任育達慈善會賴建旺會長也說:從受助於雲林家扶的家長職業類別統計,前三名依次為:『固定人力工』為主有227人,再來就是『臨時工』有198人,而居第三竟然是沒有工作能力者高達173人。這也充分顯示年齡長者與身體狀況不佳無法謀生,更需要雲林家扶這樣慈善單位救助。

雲林縣媳婦楊淑卿說:先生沈河川為雲林人,念茲在茲回饋故鄉,也大力贊助育達慈善會捐助雲林家扶歲末冬暖送冬衣。

而此行一起前來的沈河川與楊淑卿伉儷更是深深感慨,身為雲林縣媳婦楊淑卿說:先生為雲林人,年輕即赴外地工作,如今落腳在彰化,先生沈河川經常念茲在茲,要回饋孕育他的故鄉雲林縣,所以獲知雲林家扶即將為受助家庭舉辦歲末冬暖送冬衣,更是二話不說捐助家扶幫助雲林的經濟弱勢家庭。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總監等特地帶來餐盒與桌曆勉勵家扶受助家庭要向上攀升脫貧。

雲林家扶表示:12/6假虎尾國小舉行歲末冬暖園遊會活動,預計募集1050件羽絨衣給扶助家庭兒童,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蕭文龍一馬當先帶領育達獅子會與育達慈善會前來,率先帶來15萬元與10件羽絨衣捐給雲林家扶。同時期待民眾一起響應,讓『您的愛心暖流~傳遞給家扶兒童』,共同呼籲各界踴躍響應雲林家扶將羽絨衣、民生物資送弱勢孩童活動,或洽雲林家扶中心:05-6323200經扶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受人數屢創新高 育達獅子會/慈善會為歲末冬暖率先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