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待用餐幫助看不見的需求 滿足家扶兒童的胃

文字-A A +A

                        

                                        張家二人轉水餃店每天手工包水餃給有需求的家庭(圖:新北家扶提供)

   居住在中和的阿中,下課打工回家後,媽媽就會幫阿中煮水餃吃,每次都可以吃近40顆的水餃,相當驚人的食量!現就讀大一的阿中是個成熟的大男孩,從高一開始就打工賺取自己的學費及交通費,現在於餐飲業打工的他,每次下班回家,媽媽就會幫忙準備消夜充飢,這次在中和的「張家二人轉」愛心待用店提供免費水較,讓阿中吃的心暖暖。

    新北市家扶目前有11家愛心待用商店,分布於板橋、中和、三重及新店各地。販售商品各式各樣,如早餐的飯糰豆漿,或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水餃、麵線羹,以及孩子們愛吃的麵包、包子等等。每月提供的愛心待用餐數量十分可觀高達1100份,並且受惠的民眾頗多。家扶的愛心待用商店是社會大眾自發性的提供免費餐點給有需要且適合的對象,達到服務的普及性及就近性。愛心待用商店與家扶的合作模式不停地推陳出新,目前近期的合作模式為發放愛心待用餐券,由中心或是店家自行製作,透過家扶的社工們發放餐券給需要的家庭,達到確實運用社會愛心並且落實店家期待,並且運用不同活動、晚會等場合,與愛心待用商店合作公開待用餐資訊等,讓更多民眾與店家可以獲得愛心待用商店的資訊。

              

                                                    新北家扶合作愛心待用店資訊一欄表(上圖)

    愛心待用店之一的「張家二人轉」水餃店,以創新方式:發放150份兌換券的方式,顧及家扶家庭的主動性,更有兌換依據的憑證。「張家二人轉」水餃店不以營利為目標,起初創立的目的就是要提供免費水餃給弱勢家庭,期待透過長期的服務,進而照顧到孩子的身心發展。張家二人轉水餃店因懷念兩位張氏奶奶的手工水餃,希望透過傳承張氏奶奶們的味道,轉動出幸福的味道,因而創立。愛心待用店的負責社工張凱鈞提到愛心待用店原意是有需要的人主動到店家領取,但大多都覺得尷尬或不好意思,而較無法完全實踐美意,致使供大於需的現象產生。然而,並不是無此需求,而是家庭多半怕打擾到店家也怕被標籤化,故實際領取的份數不多。現以兌換券的模式,透過中心提供給家庭,家庭再自行兌換,目前已實施近半年,成效十分好,家庭更十分感謝水餃店的善心。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周大堯表示社會上仍有許多看不見的需求,更需要邀請大家一起加入「家扶好鄰居,有愛好社區」愛心待用店的服務行列。新北市家扶截至10月份,扶助1565戶家庭,扶助兒童數高達3138名,分布範圍擴及新北市各區,有愛心待用店的協助與幫忙,即是照顧弱勢兒童的延伸,更增加了普及性與就近性。許多家扶孩子因營養不良或未有健康充足的飲食而顯得瘦小,有了愛心待用餐,更能茁壯孩子的未來。歡迎來電洽詢02-29820685張社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1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愛心待用餐幫助看不見的需求 滿足家扶兒童的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