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 首日人潮破三千人 - 揭秘精神科的藥物濫用

文字-A A +A

       昨日為「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首日,在西門紅樓舉辦湧入三千人以上的觀展人潮,民眾反應熱烈,主辦單位為公民人權協會(CCHR)。展覽公布了收集四十多年來珍貴的調查與研究資料。下午的開幕式並邀請學者專家為民眾解說,以及受害個案到場分享親身經歷。

    自2006年起,《「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已經巡迴全球30多個國家,如今首度抵台。其中報導的資料包括醫師觀點、專家訪談、藥廠退休人員揭秘、藥廠研究資料等的綜合整理,期望民眾藉由瞭解展覽資料,進而正視心理疾病的用藥安全,保護自己的權益。展覽自11月7日起至11月19日於西門紅樓劇場二樓免費展出。期間將邀集國內的醫生及專家,舉辦17場講座,除了探討精神科藥物,並對現代人的情緒問題及孩子們常出現的過動、自閉、遲緩等,提出多種教育及替代療法的解決方案及相關資訊。

    中華公民人權協會理事長王聖惠表示:這場展覽在於提醒民眾對心理疾病問題要有正確的認知及安全用藥:

1. 情緒問題人人都有:不論在孩子的成長過程及成年人的生活中,往往有情緒或健康情況的高低起伏,不應該都視為「疾病」,而是找出根源,以家庭親人的支持與鼓勵,及其他方法度過難關。

2. 藥物的控制及治療都有其侷限性及危險性:精神病藥是一個暫時性「治標不治本」的作為,更何況長期的服用藥物,其後遺症更是難以擺脫。歐美等先進國家都已將立法將憂鬱藥導致自殺的可能性及副作用強制印在藥品上作為警語,民眾對於目前精神科藥物的許多副作用及後遺症,應多所瞭解。

3. 應該尊重「告知後同意權」:精神及情緒問題除了吃藥,更有許多替代性療法,醫生應該主動告知。民眾亦應該要求醫生將醫療過程及藥品訊息清楚的告知。

    公民人權協會日本分會執行長小倉謙在會中亦表示:2012年日本有30萬人住院精神病房,一個月內因治療而出院的患者為三百人,因死亡而辦出院的患者為2100人,死去的人數是治好人數的7倍。日本在2010年亦曾透過受害人家屬協會直接對死者親屬訪談調查,發現自殺死亡的1,016人中,有701人(69.0%)曾在精神科受診。而且這些人死亡時毫無例外,全都持續在接受精神科的治療。

   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周芳如女士,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長張景堯醫師,被尊稱為「台灣另類醫學之父」的崔玖教授和國醫董延齡也出席了開幕典禮,表達對目前台灣社會精神化學藥物濫用的憂心。

       除以上專家學者外,開幕式由知名藝人徐明主持,並請一位受害者和兩位受害人家屬挺身說出自己的故事,一位母親發現吃抗憂鬱劑會讓自己想死,且藥物副作用讓她面對孩子非常暴躁,直到停藥並且補充大量的營養素和運動,藥物的影響才消除。有受害者女兒表示,其母親被精神科醫療了四十年,從來沒有好過,去年接觸公民人權協會資料後,花了四個月幫助母親戒精神病藥後,她的神智才恢復正常。另有太太控訴她先生開始吃精神科藥是為了戒酒,當時他是一個很正常的人,但是吃了幾年後,神智變的不正常,最後自殺結束生命。

    社團法人中華公民人權協會是國際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在台灣的分會,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自1969年創立以來,一直對心理健康領域中違反人權的情勢持續地發出警告,並長期關懷受害者的權益,致力於推廣心理衛生方面醫療人權,以及民眾知情權。協會希望藉由此次的展覽及活動,喚起大家對精神科的藥物濫用禍害的認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郭守跇

應該誏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

0

加入時間: 2015.01.28

知情權

加入時間: 2015.01.28
7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名醫開講-蔡凱宙談抗憂鬱劑驚人副作用

2023-12-07
瀏覽:
5,271
推:
1
回應:
0

過動寶貝的自然療癒處方箋

2023-11-25
瀏覽:
2,446
推:
0
回應:
0

世界衛生組織公佈精神衛生、人權和立法全新指南

2023-11-04
瀏覽:
3,962
推:
7
回應:
0

民團籲正視色狼醫生法律空窗期,倫理需提升

2023-10-23
瀏覽:
3,989
推:
0
回應:
0

過動寶貝回歸教育,遠離藥物

2023-10-13
瀏覽:
3,678
推:
11
回應:
0

我們的心理健康正面臨巨大挑戰!

2023-10-06
瀏覽:
4,507
推:
0
回應:
0

一個狼醫判刑後,社會學到什麼?

2023-09-28
瀏覽:
21,070
推:
0
回應:
0

美國心理治療產業性剝削病患大調查

2023-09-15
瀏覽:
6,188
推:
1
回應:
0

美國心理治療產業性剝削病患大調查

2023-09-15
瀏覽:
5,192
推:
0
回應:
0

醫療倫理黑洞:判刑精神科狼醫繼續看診兩個月!

2023-09-01
瀏覽:
7,080
推:
0
回應:
0

「精神病學:死亡工業」全球巡迴展 首日人潮破三千人 - 揭秘精神科的藥物濫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