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耕作、生機盎然─「樂耕景星生機農園」開幕

文字-A A +A

大同區第1座田園城市示範點「樂耕景星生機農園」訂於11月11日正式開幕。農園位於景星里迪化街2段22號旁的兩塊長型綠地花台,面積合計124平方公尺,原本僅作為空地綠化使用,為了活化土地並凝聚里民情感,在里長及認養人的努力下共同打造出屬於景星里內兼具食物產出及景觀效果的社區菜園。

為體現公民參與精神,大同區公所在10月2日舉辦景星農園戶外公民咖啡館活動,邀請鄰近居民共同發聲,針對蔬菜栽培種類、空間規劃及後續管理三個面向提出意見,並由居民組成認養人團隊,依據公民咖啡館討論結論共同訂定管理規則。

臺北市大同區謝區長正君表示大同區沒有農地,在區公所及里辦公處認養團隊集思廣益打造立體式栽培空間,藉由層次性栽培增加可耕面積,目前每戶認養面積約2.7平方公尺,大同區公所也特別在11月5日辦理有機蔬菜栽培工作坊,邀請專業老師指導種菜,由認養人團隊親自體驗整地、鬆土及蔬菜栽培的過程,目前配合時節種植萵苣、蘿蔓、青花菜、芹菜、茼蒿、珠蔥等10種蔬菜。學員以盆耕方式種菜,也期許在此處學習栽培方法後,未來推廣在自行在家中的陽臺、屋頂種菜。

大同區公所開幕當天也將準備50份蔬菜種子提供給參加開幕式的民眾,希望能將這股種菜風氣推廣到各社區內,期許「樂耕景星生機農園」能成為里民快樂耕作、分享幸福的小農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ystjmk

加入時間: 2014.07.16
5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快樂耕作、生機盎然─「樂耕景星生機農園」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