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走進大學校園 發表遊戲設計作品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透過培養偏鄉國小學童程式設計能力課程,作品成果於11/14上午在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電腦教室內,舉辦小勇士才藝營─創造自己的遊戲成果發表會,現場並邀請家扶委員、月美國小校長、主任、實踐大學教授及大專學子共五十位來賓共襄盛舉。

   

發表會場上,先由八位學童依序介紹自己的遊戲作品後,接著請大專學子試玩每位學童創作之遊戲,並給予最喜愛作品投下一個「讚」。大專生小Yo指出這群小朋友真的很厲害,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程式設計的基本概念,進而創作出完整的遊戲,讓我自嘆不如,應該要更精進學習程式設計,才不會被迎頭趕上!

  

實踐大學資訊管理學系葉期財教授有鑑於偏鄉學童的資訊教育刺激不足,遂與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家扶彩虹屋聯合舉辦為期六堂課的初階程式設計課程,並由資管系學子於每週末至家扶中心以一對一方式指導八名杉林區月眉里、大愛里的偏鄉學童,兼顧每位學童的學習進度;實踐大學資管系羅健銘主任聽到家扶的電腦設備過於老舊,學習不易後,更慷慨捐贈十台維修完整的二手電腦,才得以讓課程順利進行。

  

學童阿華(化名)表示家裡有一台電腦,但總是輪不到他用,所以每個週末可以到家扶學習電腦遊戲設計課程,是最期盼的日子!因為除了可以自由使用電腦創作遊戲,還可以把設計好的遊戲讓其他人玩,覺得好不威風。

學童阿美(化名)上次就有來參加家扶舉辦的社區才藝營活動,媽媽發現在杉林偏鄉社區此類型的活動課程較少,所以主動提起只要有活動,都務必通知他們;而阿美這次有了自己創作的遊戲成品後,變得更有自信和主動發表自己的感受。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感謝實踐大學對於家扶所舉辦的社區活動課程,如此盡心盡力,陪伴偏鄉兒童在週末時,透過學習創作遊戲才藝,找到自信心,不沉迷於3C產品,也能真切地感受到大人跟小孩間的情感交流,實屬感動;衷心期盼有更多的人一同協助家扶推動扶幼工作,讓每一位兒童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學童走進大學校園 發表遊戲設計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