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認卡傳暖意 溫馨耶誕圓心願

文字-A A +A

認卡行動‧圓家扶兒童的願望

南高雄家扶為弱勢家庭兒童募集聖誕許願禮物活動已邁入第10年,今年計有650多名兒童許下願望,期待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忙圓夢。君鴻酒店率先響應合作,幫助兒童將500張卡片張掛於酒店一樓的聖誕樹上及提供網路認卡,歡迎熱心的民眾共襄盛舉,前往認領許願卡,加入快樂聖誕禮認養人行列。

 

身教默默行善‧施比受更有福

每年都加入許願圓夢的認養人林小姐表示,偶然的發現南高雄家扶的兒童許願活動,有次接近聖誕節時仍有很多卡片無人認領,所以發動親友一起來認領卡片,至今已經10年,從不缺席這項年底的公益活動。認養人陳小姐表示,剛開始認領許願卡,是為了讓自己就讀國小的孩子,學習分享、懂得為別人付出,並珍惜及滿足自己擁有的生活,現在自己的孩子已經就讀大學了,但是陳小姐仍持續默默行善,幫助家扶受助兒童小小的禮物許願得以達成。

 

小小心願‧大大滿足

南高雄家扶郭淑美主任表示,許多受助家庭單親父母、隔代教養的祖父母,辛苦提供子女三餐溫飽,生活壓力下,有的孩子不敢向家長開口,使用著破損的書包,穿著尺寸不合的布鞋。這次透過問卷調查了解,於家扶受助的國小兒童中,有六成兒童不曾有過生日禮物,七成五的兒童不曾因表現良好而可以獲得禮物作為獎勵,甚至有七成的兒童是在家扶耶誕許願活動中,才有機會得到禮物,而這些兒童獲得的禮物多是文具、書包、衣服、鞋子等基本需求用品,就算是餅乾、糖果、蛋糕亦能讓兒童感到滿足和被關心,玩具也能讓兒童感到有快樂的童年時光,特別是在保護安置中的兒童,特別需要玩偶、娃娃陪伴才能有安穩的睡眠。

 

暖心耶誕禮  認卡來相挺

小揚喜歡打籃球,常被稱讚跑得快、打球很厲害的,但是,球鞋磨損很快下,小揚只能接手別人的舊球鞋,去年因南高雄家扶中心的許願活動,小揚生平第一次擁有一雙新球鞋,所以特別感到珍惜。小萱因為離開家庭進入寄養安置而轉學,許願獲得的玩偶娃娃、小夜燈,陪伴小萱可以安心入睡不再做惡夢。小潔將之前獲得的禮物視為寶貝來珍藏,她表示字典讓她增長知識,地球儀讓她築起未來環遊世界的夢想,小夜燈發出地溫暖燈光,讓她感受到安全和希望。小小禮物的存在和實現,讓兒童感受到大大的關懷和驚喜。

今年聖誕節,小晴期待獲得有擋風罩的半罩式安全帽,因為媽媽總是撿別人不要的安全帽,下雨時眼晴常常睜不開、不舒服;小熏期待聖誕老公公送他一雙球鞋,原因是家裡沒有錢,所以布鞋壞了還在穿;小文期盼有一條厚毛毯,幫她度過寒冷的冬天,可以睡覺時不再感到很冷。小芸期盼有件雨衣,這樣雨天上課就不會身體濕濕的,也不用躲到媽媽的雨衣裡了。小琦許下了一個皮夾的願望,除了想要擁有一個自己所屬的錢包外,也期望自己快快長大,可以幫忙分攤家裡的經濟壓力。

家扶650名兒童許願活動即刻展開,於君鴻酒店一樓聖誕樹進行掛卡和網路認卡,南高雄家扶號召愛心聖誕禮認養人一起來幫家扶兒童達成心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益認卡傳暖意 溫馨耶誕圓心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