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mO 打電動學出名堂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范家宏、李效慈/台北市報導】難以平衡打電動與做作業的時間是很多學生面臨的問題,也是很多家長和老師頭痛不已的難題。然而BoniO公司設計開發出遊戲式的學習平台PaGamO,寓教於樂,讓學生在生動的遊戲中激發學習的興趣,開創新的教育模式。

無心插柳 遊戲平台獲追捧

PaGamO的前身是葉丙成教授在臺大機率課開發的BJ﹣online系統,為了激發同學們讀書的興趣,葉教授萌生了將遊戲與課程結合的構想。在兩位研究生姜哲雄跟唐偉軒的幫助之下,順利完成系統,為機率課程的教學開啟了新的方向。由教授出題目讓學生回答,或者採用學生分組回答的方式,累計進度完成學習任務,用遊戲的競爭激起大家的企圖心。原本在課堂上同學們的作業完成率普遍低,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而引進了這樣的遊戲方式,為了爭取好的排名,同學們就被激起了課後複習的熱情。

初見成效後,葉丙成教授進而將這種模式推廣到Cousera線上課程平台,最開始的時候是由老師出題,後來變成大家互相出題目。該課程目前累積有五萬次的學生,大約有三分之二的學生參與到遊戲式學習當中,效果斐然。 

團隊成員遇到困難時總是互相討論,試圖找出解決方法。

榮獲國際大獎

PaGamO在二O一四年參加了由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主辦的全球第一屆教學創新競賽,並替台灣拿回最大獎教學創新冠軍與E﹣learning獎項的第一名。產品經理林浩正說,之所以獲得如此殊榮,因為這是前無古人的作法,將遊戲平台引入Cousera,多人互動,相容性很強,不論什麼類型的考試題目都可以引進到這個平台。

當時參加比賽的共有四十三個國家,四百二十七個團隊推出的不同教育軟體或科技,例如遠距教學等,分成很多組別。PagamO首先獲得E-learning組的第一名,後來更獲得世界第一屆教學創新大賽的第一名。林浩正說教育遊戲軟體其實很多,但是大部份是線下的軟體,多人上線、互動性強的軟體相對較少。PagamO借鑑了線上遊戲的特點,是一個遊戲化學習的軟體,互動性強,這也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BoniO幫你優公司,以打電動的方式翻轉教育。

組建「幫你優」 平台推廣見成效

隨著PaGamO獲獎,團隊逐漸萌生商業推廣的企圖,於二O一四年末由創業家何志宏、葉丙成帶領組成「幫你優」科技公司,致力於推廣教育科技軟體與平台,尤其是PaGamO的行銷與推廣。

從三月正式上線到現在大概有六萬人在使用平台。使用學生目前國中四萬多人,國小兩萬多人,五六千位老師在使用。由於葉教授本身是教師的關係,他有參加一個成員多達七百位的教師社團,這裡也成為他推廣翻轉教育理念的重地,團裡有顧問團會舉辦聚會,測試新功能,聽取顧問團的反饋再進行改進。

成績大幅度提高不是短時間能體現出來的,但是最重要的效果是引發學習動機,很多學生剛開始不願意讀書,但是藉由遊戲的形式激發大家的積極性。正式上線之後,要考慮系統架構的調整,要應對人數增加的問題,系統維護難度增大,伺服器數量的增加,因此要未雨綢繆,建立更安全的系統,保護客戶的機密資料,這也是商業化的困難。

目前PaGamO 已經在美國、德國、中國大陸、韓國等地與當地學校或教育機構合作,提供線上教學新模式,例如:與美國賓州大學牙醫研究所簽訂三年合約,由於牙醫知識的學習非常晦澀枯燥,採用這樣趣味的方式,受到學生的熱烈追捧。目前「幫你優」還在積極地拓展發展平台。

開放式的辦公空間,讓團隊成員間的腦力激盪更為容易。

心懷感恩 回饋台灣社會

林浩正提到PagamO在台灣主要是做回饋,相對於國外的價格,提供給台灣本地學校的價格都便宜很多,希望可以用低廉的價格提供給台灣學生更高質的服務。目前剛剛開展一個偏鄉學校免費計畫,只要申請經過審核就可以免費使用平台及內容,而這個計畫現在有將近百所學校申請。林浩正表示,儘管PagamO平台也有價格不斐的維護費用,但還是想盡可能回饋台灣社會,幫助更多師生。

鑒於很多老師電腦技術不是很熟練,但是他們有意願去學習,因此PagamO將使軟體設計利於操作。除此之外,也拍攝許多教學影片,引導老師使用,進而推廣到學生,因此團隊下一步要跟老師進行更深入的接觸,以提供師生更多學習助力。

 

延伸閱讀

學聯網 讓你在家輕鬆學

大家e起來 學習樂趣多

線上遊戲 玩出台灣在地歷史認同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58則報導
2,263則影音
70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2,465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2,945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6,423
推:
2
回應:
0
2:20

客語走讀楊梅富岡 品味仙草瞭解客家文化

2024-03-15
瀏覽:
5,794
推:
24
回應:
0
2:09

一人裝傻一人吐槽 漫才搞笑暗諷社會議題

2024-03-11
瀏覽:
3,717
推:
0
回應:
0
2:06

張希慈揭露性暴力 從傷痛走向修復

2024-03-08
瀏覽:
6,194
推:
0
回應:
0
1:53

不賣面紙賣腸粉 無障礙餐車推動街賣轉型

2024-03-04
瀏覽:
10,032
推:
2
回應:
0
2:40

登過聖母峰 詹喬愉投入淨山和救難

2024-03-01
瀏覽:
5,919
推:
4
回應:
0
3:04

南方書店邁入七十載 見證時代更迭

2024-02-26
瀏覽:
9,916
推:
6
回應:
0
2:57

放牧雞取代除草劑 林書文打造生態農園

2024-02-23
瀏覽:
14,891
推:
2
回應:
0

PaGamO 打電動學出名堂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