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血少年 發現打狗 南高雄家扶展力計畫少年勇闖大高雄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發現現在的青少年成為低頭族及沉迷網路世界,所以開辦『少年展力計畫方案』,透過一系列課程與活動增強青少年族群的優勢與自信,並且在社工人員的陪伴下,使青少年參與正當有意義的活動增強個人自我、未來規劃與人際處理能力。而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少年展力計畫已邁入第二屆,參與的青少年成員除了家扶中心所扶助的經濟弱勢少年外,更招收了社區的一般學生,期待可以廣納青少年來參加,促使青少年培養正向與教育意義的休閒活動。

 

    為了使青少年朋友能夠擺脫手機、網路的沉溺,11月21日家扶中心特別安排少年展力計畫的青少年學生走入高雄市區,透過大眾捷運交通工具以及和每一位路人交談、互動,真實地認識這座城市,方案成員進到了旗津大街不是為了郊遊,而是向路人募集發票做愛心,更是使青少年成員能夠增強自信心與勇氣,真實的面對面與陌生人對話。第二項任務則是讓青少年成員走到新崛江商圈,但並不是逛街血拼行程,而是為了宣傳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讓社會大眾認識家扶中心進而散播溫暖的種籽。最後一項任務則是讓青少年成員自行安排參觀高雄市的古蹟,雖然處在這個城市裡,但有許多青少年不見得能夠清楚地描述高雄市裡的特色建築,所以安排這樣的任務使青少年學生真實地走進古蹟並且和古蹟對話,增強青少年學生的人文意識。

 

    這是少年展力計畫第一次納入的特色課程,期待透過不同的角度,讓青少年在學校的正式教育之餘,也能夠增進人文的認知,除了認識高雄這座城市的特色之外,並與陌生人互動,跳脫現代青少年族群經常以網路或是通訊軟體對話的模式,讓青少年找回有溫度的互動,以及學習課本以外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熱血少年 發現打狗 南高雄家扶展力計畫少年勇闖大高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