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有人「交」‧安全一點「通」 南台北家扶104年下半年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文字-A A +A

防範有人「交」‧安全一點「通 」

南台北家扶104年下半年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南台北家扶中心於104年12月06日舉辦新扶助家庭說明會─防範有人「交」‧安全一點「通」講座,當日共計50位親子出席,透過講座方式,讓新扶助家庭對中心所提供之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了解中心之運作模式外,更特別邀請到台北市警察局南港分局─景文正警務員,運用景警務的專業,提升受助家長之日常交通常識、行車意外預防,以及實際案例分享,讓受助家庭面對相關的議題時,有基本常識且用正確的方式處理之。

小六的阿輝放學後除了要打理好自己的功課外,還要協助照顧就讀小三的妹妹,因為媽媽每天都得要工作到晚上九點才回家;11歲的小全,爸爸因故入獄服刑中,家中的經濟由媽媽一肩扛起,但因為媽媽學歷不高,只能做打掃清潔的工作,收入相當不穩定,家裡不時陷入困頓的景況。這些是典型南台北家扶中心所協助的家庭樣貌,所幸有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忙,方能舒緩弱勢家庭的壓力,讓他們可以更安穩的生活。

南港服務處,在兒少口中名為「南瓜屋」的夢想城堡,致力於連結友善社區資源並保護兒少的安全,本次邀請在同一社區的「南港分局」景警務員分享。南瓜屋已與鄰近的南港分局多次合作,除了加強南瓜屋與警政的合作關係也增加鄰近資源的「社區參與」、「社區服務」,在「社區工作與社區發展」一書提到,應由社區居民參與,相互幫助,建立良好社區服務的基礎和條件,對象涵蓋全體社區的居民,都有享受的權利,只是弱勢群體更加需要,因此弱勢群體是社區服務的重點對象。(葉至誠,2010)。南台北家扶中心在台北地區成立已51年,感謝社會大眾的投入,得以持續幫助貧困家庭,近幾年申請扶助的家庭類型中也較以往多元,有因家長因病所困、不負養育責任、因失業所苦及新移民家庭等類型最多,但經濟始終是他們最大的憂慮與包袱。

南台北家扶陳美君主任表示家扶受惠於社會大眾捐款,在經濟越加不景氣的現今,提供及時、到位的關懷與服務,希望所扶助家庭可以在接受幫助過程中,共同為脫離貧窮、經濟自立而努力,給孩子一個健全的成長環境邁進。並表示藉由防範有人「交」‧安全一點「通」講座能提升家長對於生活、交通、居住的安全知識,減少意外發生,希望藉由家扶讓家庭能多一份力量,多一個保護自己的能力。正值歲末寒冬之際,家扶中心緊鑼密鼓地全力募集「幸福魔法福袋」、「快樂毯」,讓弱勢家庭也能過一個幸福而溫暖的新年,歡迎社會大眾一起投入扶幼工作,傳遞幸福、注入暖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範有人「交」‧安全一點「通」 南台北家扶104年下半年新扶助家庭說明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