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扶助兒 12年後成為助學人

文字-A A +A

畢業踏入社會後,不急著賺第一桶金,而是成為家扶中心助學人、認養人。今年剛從大學畢業的李安迪,至速食店打工,希望趕緊穩定經濟,成為家扶中心的助學人,他說,12年前受到家扶的幫助,即一直期望自己能夠回饋,當畢業有收入後,第一件事就是到家扶幫助他人。

李安迪雖出生於花蓮,但年幼時,與弟弟跟隨母親至高雄居住,國小五年級開始接受高雄家扶中心幫助。他有二位認養叔叔,一路默默給予鼓勵與協助,讓他順利就學。

在他考取大學後,社工拿了一台筆電給他,讓他驚喜萬分。他說,筆電是認養叔叔送的,認為上大學後,課業、作業都需要電腦查詢資料。當他收到筆電時,心理非常感動,覺得認養叔叔時時為他著想,並且關心著他的成長。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李安迪說,受幫助的十二年來,每年都寫信給認養叔叔,將內心的感恩以筆墨傳達,雖然至今仍未見過認養叔叔,但期望未來有一天能夠當面說聲「謝謝」。也因此,他期許自己也能成為認養人,幫助他人。

李安迪畢業後,即到速食店打工,讓自己先有收入,成為家扶的認養人,他說,讀書時,一直希望有能力回饋,而適合的工作並好不找,因此先以打工賺取收入,成為家扶認養人,之後再好好找一份正式工作。

他的感恩心,讓花蓮家扶十分感動,並與他分享,社會上還有許多孩子需要他人幫助,認養人、助學人都不好找,尤其是助學人,很希望有更多人響應,李安迪得知後,即表達願意同時成為助學人及認養人,但家扶中心也擔心這會成為他的壓力,但他說:「沒關係,自己也不缺什麼,我可以幫助他們」,讓家扶中心聽了超級感動。

花蓮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家扶扶助三千多孩子,大多為國中小學生,在求學路途上,要面對不僅是學業,許多生活上的困境也都落在孩子身上,因此很需要大家的協助,看到安迪能有這分心意,不僅讓人感動,也期許能有更多人向安迪一樣,長大自立後,轉身協助成長中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扶助兒 12年後成為助學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