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投入公益 耶誕圓夢成就夢想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為了讓貧困弱勢、失依安置、受不當教養列為保護的兒童,在耶誕節能有溫馨的圓夢感受,所以鼓勵受助的孩子許下心中渴望已久的禮物,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協助圓夢。首先獲得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的熱烈迴響,從主管到員工,上下一同發揮愛心,熱烈響應這項兒童許願認卡活動,讓南高雄家扶小港區的受助兒童60名,在耶誕節前夢想成真,領受社會溫馨讓兒童有個快樂的童年。

明安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劉安晧總經理表示,企業單位對社會有責任,特別是對弱勢家庭更應該給予照顧,讓他們可以懷抱希望而生活,因此公司發動主管員工一起來認領家扶兒童的耶誕圓夢,透過公益活動的推廣,可以讓公司員工不只是關注個人、家庭的幸福,也能與社會角落的貧困家庭兒童共同分享幸福,懷抱夢想。今年首度以工廠在地的小港區家扶兒童為對象,未來還預計擴大區域對更多的弱勢家庭做公益。員工王小姐,感同身受孩子對書包的需要和期待,用為自己孩子挑選書包的心情,買下了家扶兒童許願的書包,內心澎拜也因此雀躍不已。員工陳先生對家中5歲的幼兒說,想不想和爸爸一起幫助家扶的小姊姊有鉛筆、橡皮擦和彩色筆,希望培養小孩自幼學會分享和捨得,當5歲小孩的馬上,拿出沒使用過的鉛筆和文具投入許願禮時,心情是複雜的也是喜悅的。

小寶是國小三年級的學生,雖然智能發展上有些遲緩,學習速度較慢,但是他仍然努力地想好好學習,小寶特別喜歡自然科學的書籍,所以也培養了閱讀的好習慣,在耶誕許願活動中,期待獲得一本『有關介紹科學、天文的書籍』,讓充滿問號的腦袋瓜可以找到好玩有趣的答案。小蓁是個活潑乖巧的孩子,平時最喜歡畫畫和美勞,家中因此擺放了許多小蓁的作品與圖畫,她希望能獲得水彩用具,讓她能盡情地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將心目中最美麗的時光用繪畫紀錄下來。小鈴在課業及與人互動上較為畏縮,但在運動上,不管跑步、滑板,只要在跑道上,小鈴就會展現出她的天分與光彩,所以小鈴希望獲得一個合腳的運動鞋,可以繼續在運動場上跑出屬於他的精彩。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吳文瑞表示,許多貧困家庭的孩子,因為單親父母工作、經濟的不穩定,只能家庭能有基本三餐的飽足,既使孩子有畫畫的天份、音樂的敏感度、好奇科學的千百個疑問、飛毛腿的運動細胞等,也不敢奢望孩子可以栽培、可以學習,更不敢期許孩子未來可以成為畫家、音樂人、科學家、運動家。如此,也影響孩子不敢懷抱夢想,深怕自己無形的願望成為家庭經濟的有形負擔,所以為了鼓勵受助的弱勢家庭兒童勇於做夢,可以懷抱夢想,吳文瑞主委感謝社會大眾幫助家扶兒童達成耶誕心願,給家扶兒童一個朝未來夢想努力成就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企業投入公益 耶誕圓夢成就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