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培力計畫 帶領青少年體會鄉鎮風情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使扶助青年能對夢想保有願景,且勇於編織夢想,家扶中心開闢青年培力計畫,除了一系列動靜態課程外,12月12、13日更帶領青少年至富里、池上等地,讓20多位花蓮市的青年了解不同城市風土民情、鄉鎮風貌,進而建構青年統整、規畫以及計畫撰寫的能力。

  培力計畫希望透過活動辦理,引導青年發掘內在潛力,並學習運用外在資源。此次為期二天一夜的行程,帶領青少年至池上騎乘單車,並在社工的導覽下,走訪伯朗大道、大坡池、天堂路等,回程則至富里體驗泥火山豆腐、泥火山米香,動手製作富里特色美食。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多數受家扶中心服務家庭的孩童,因受限家中經濟因素,鮮少有機會能外出旅行,中心也依循多數家庭狀況與需求,辦理花蓮市培力計畫,期待透過活動規劃,帶領花蓮市學生更加認識自己所居住的家鄉,對於自己的家鄉有深刻的認識,並藉由計畫活動安排學生進行志工服務,為社會略盡微薄之力,回饋社會。

此培力計畫目前已陸續造訪花蓮11鄉鎮,陳清輝指出,除了走訪不同鄉鎮,參訪花蓮當地人物,學習幫助人、事、物的精神,培養青年關懷身邊事物,以及以實際行動做回應,體會自身與社會之連結,並增加自我掌控感追求自己心生活的選擇。

花蓮家扶希望透過該計畫,讓青少年了解自己的鄉鎮外,更期許青少年能從中學習,未來能培養自行規劃與策劃活動的企劃能力。陳清輝希望各界能一起加入扶幼的行列,讓花蓮的下一代更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培力計畫 帶領青少年體會鄉鎮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