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送愛 預計一周騎遍23個家扶中心

文字-A A +A

單車環島結合行善,更具意義。花蓮家扶中心今天一早,來了一位單車騎士,讓中心人員覺得好奇,詢問之下,得知騎士吳志文自凌晨三點半從宜蘭冬山鄉出發,行經蘇花公路、台八線、台九線等路,歷經五小時冒雨而來。吳志文說,預計用一周時間,騎完全台23個家扶中心,捐贈款項給各家扶,讓家扶能夠幫助有需要的人。

  此次是吳志文第二次環島,起初原想單純環島,但受到耶穌行善事蹟所感動,因而決定立下環島捐款的行程。他凌晨三點半從宜蘭冬山鄉出發,出發時天空還飄著細雨,他穿上風衣,一路破風而來。蘇花公路上,寒風直吹,吳志文說,即使天氣再冷,也要克服。

  花蓮家扶是吳志文的捐款第一站,他後續將繼續前往台東、屏東等中心。他除了此趟家扶捐款之旅外,他日前更上網申請成為家扶認養人,希望透過定期定額捐款,讓更多家庭及孩子受到幫助。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扶助1500多戶家庭、3000多個孩子,然而偏鄉家庭薪資收入多為2萬多,但主要經濟者要扶養長者及幼兒,使其家庭背負沉重經濟壓力,感謝吳志文此趟善行,也希望能有更多人發起行善義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島送愛 預計一周騎遍23個家扶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