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秘書與主管互動來往的藝術

文字-A A +A

  秘書職務是與主管職務相伴生的,有了主管才有秘書的存在。秘書與主管的關係是一種有別於同事關係的特殊關係。這種關係處理的好壞事關全局工作的開展和秘書工作的成敗。一般機關單位的秘書皆不是某個主管的專門秘書,是要?整個機關單位主管群體服務的,工作具有綜合性的特點。要做一名出色的秘書,除了自身需要不斷加強學習,具有良好的個人素質外,與主管人際關係的處理也是很重要的,要與主管“等距交往”具體是指秘書處理與主管關係的過程中,應從工作出發,對各主管人態度中立,一視同仁,密疏有度,保持等距,建立和發展與主管的良好人際關係!

 一、與主管保持“等距交往”的必要性

每位主管有自己的工作和個性特點,有不同意見甚至?生矛盾衝突都屬正常現象。秘書是主管身邊的綜合輔助工作人員,如果能客觀公正,妥善協調和處理,則有助於促使主管之間消除誤解和隔閡,在一個組織中,主管職務變動、人員變動是常有的事,秘書能一貫與主管成員大致保持等距,使關係處於平衡狀態,那?良好關係就會順利?繼。

 二、保持“等距交往”要做到“三個同等”

一是要同等尊重。秘書對同級主管要同等尊重,即同等尊重他們的職權和發出的指示意見。對每位主管都不卑不亢,同樣熱情,同樣對待,切忌因人而異。二是要同等輔助。秘書對主管交辦事項要愉快地接受下來,以同等的努力,認真完成。三是要同等照顧,秘書人員對主管人政治、生活待遇,應該嚴格按照政策規定執行,不能因與主管人的疏密情況自行放寬或縮小其待遇標準。

 三、保持“等距交往”的關鍵是按流程辦事

秘書應經常請示、彙報工作,按照許可權和流程辦事。在這方面有五忌:一忌只與直接上級搞好關係。二忌只尊重能力強的主管。三忌只服從自己認?正確的主管。四忌只親近和自己有關顧的主管。五忌輕易越級報告或恣意越位。


欲知更多人資訊及相關課程請上協會網站 http://www.cpea.org.tw或請電洽02-2763567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專業秘書與主管互動來往的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