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群傻瓜共度九年的打拼歲月

文字-A A +A

和一群傻瓜共度九年的打拼歲月

◎撰文—大尾(男同志,高中老師,熱線第五屆理事長)  ◎發表—2007.7.1

【熱線】成立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回首來時路,總不免令人心驚:一眨眼,【熱線】這個小Baby已經亭亭玉立了!

【熱線】成立之後,台灣社會的氛圍有什麼不同嗎?「性別平等法」已通過,同居伴侶法或同志婚姻法正在努力催生;台北市政府接連舉辦了六屆『台北市同玩節』;【台灣同志大遊行】已舉辦過四屆,第五屆將在今年十月13日登場;台灣同志活動場域由暗夜的、室內的、昏暗的公園、三溫暖、酒吧、趴場,逐步發展到戶外的,光明正大、理直氣壯的各種社團、網路交友以及目前最紅火的紅樓小熊村。

   加入【熱線】九年,參與台灣同運九年,大大小小的各種活動:記者會、募款晚會、同玩節、同志大遊行、示威抗議遊行,只要有空我都參加。如果沒有【熱線】和許多朋友一起努力,台灣同志運動的發展會是今天這個局面嗎?

 有一天上課時提到現在離婚率奇高,一位小學生call in 趙自強的「九點強強滾」,提到父母離婚後,他假日到爸爸家住,爸爸對他更好。我告訴學生說趙自強並沒問這位小朋友:「爸爸家有沒有新阿姨?」一位學生竟笑 著說:「他爸爸跟新叔叔住!」哇靠!這年頭高中生思想真是進步呀。原來現在高中公民教材已經有認識同性戀的章節,這都是「性別平等法」的功勞!

   今天媒體報導【星光幫】發片,楊宗緯跟潘裕文被起鬨互餵對方「交杯麵線」,並被網友偽造了一張結婚證書,想不到被指為女方的潘裕文笑著說:「楊宗緯比我高,我認了!」報導中沒有提到【星光幫】成員對同志話題的撇清或扭捏。

   社會真的不一樣了!同志的能見度變高了,同志的議題不再是個禁忌,同志的生活空間越來越開闊,但是同志的權利卻仍然有許多急待爭取的。而【熱線】就是台灣 一個高舉同志旗號的同運團體。但是【熱線】的存在並不是偶然,任何一項社會運動的成功,總要有傻瓜不計成敗榮辱的投入,也要有人在後面提供糧草支援,大家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這個團體,這個運動才有可能持續,才會成功。

   九年來,【熱線】過去九場募款晚會,由台大活動中心轉換到市議會禮堂,再由東吳大學轉到陽明大學;來賓人數由300、400人到1000、1200人。

每年【熱線】晚會前,義工們總有一個強大的焦慮:萬一賣座不好、捐款不夠踴躍、【熱線】因經費不足被迫裁員甚或關門大吉怎麼辦?記得有一年晚會前我做了一 個夢:晚會已經開始,現場來賓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嚇得我半夜驚醒,【熱線】義工也有這樣的經驗。尤其今年國內大環境不好,景氣不佳,大家的生活都不好過, 薪資不漲反跌,物價油價卻不斷翻漲,實在令人擔心今年的募款晚會會不會噩夢成真?

   6月23日到紅樓牡丹喝茶,一位XG的帥哥工程師說2006年參加【熱線】募款晚會,被台上的同志父母感動到掉淚,相信這是許多參加過【熱線】晚會的朋友共同的經驗。

還沒親身體會過這種感動的新朋友,想重溫舊夢的老朋友,願意支持熱線繼續為同志權利打拼,為台灣同志運動貢獻一點心力的朋友們!請把七月七日到陽明大學參加【熱線第十屆募款晚會】列入行程吧!

   參加【熱線】的募款晚會只要花區區400元,得到的卻是滿滿的溫暖感動與無窮的回憶。套句選舉語言:『一張票一世情』,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只要您買票支 持【熱線】,就能讓【熱線】繼續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為同志發聲,為爭取同志權利而努力。你的蒞臨,也代表您共同參與並證了台灣的同志運動。

   所以,請接受我們誠心的邀請:七月七日晚上6:30,石牌捷運站陽明大學大禮堂,「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基情拉願 真愛十年】第十屆聯歡晚會,誠摯的邀請您大駕光臨。

…………………………………………………………………………………………
HotLine 10th Party  > > >  7-7-2007 Sat.18:30@陽明

Ticket advance only  > > >  NT$1000‧400

More  > > >  http://blog.yam.com/hotlin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5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和一群傻瓜共度九年的打拼歲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