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生命故事 震撼登場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第十八任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上任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於在105年開始,將由英姿挺拔帶有明星風采的林明星先生擔任第十八任主任委員,帶領南高家扶中心邁向新的里程碑,期許讓更多人投身家扶作公益、加入弱勢兒少的行列。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於民國67年成立,由本地熱心社會公益人士組成,以協助南高雄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結合學者專家、德高望重士紳及熱心社會公益人士之學識經驗及影響力以喚起社會各界支持中心服務工作,特設置『扶幼委員會』,共同造福兒童及其家庭。

林明星主委24歲時即創業成立藥品公司,目前經營喬通實業有限公司,生產醫療器材及化學品製造,林明星主委除了積極經營事業外,更熱忱投身公益,於94年加入南高雄家扶扶幼委員行列,對於扶助兒童獎助學金特別關注,連結資源主辦獎助學金頒獎活動,在家扶的獎助學金頒獎、歲末冬暖、園遊會及懇親會活動更從不缺席。林明星委員平時鮮少敘說成長歷程,直到一年前在家扶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中,才與受獎學生談起年少辛苦的成長經驗。

林主委的父母親在其高中時期相繼過世,身為長子的責任感和不捨年幼的弟妹四散各處,選擇自己半工半讀,送報紙、打工、倉庫管理等工作,讓弟妹們得以溫飽,家庭親情得以維繫完整。林主委回想當時表示:無論晴雨天、寒流來襲從不間斷工作,發薪日前常餓著肚子過生活,完全是憑著毅力硬撐下來。高中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專注投入工作及創業,直到弟妹長大家中生活逐漸平穩,才放下照顧家人的重責大任。

林主委看到家扶這群受助的兒童及少年歷經艱辛卻仍努力為著生活打拼的身影,彷彿看到年少時期的自己,立志投入公益助人的志業。更體會弱勢家庭在面臨家變、喪親的過程中,若有貴人相助得更有力量渡過人生黑暗期。過去為了照顧家人、打拼事業,沒有機會好好念書,為圓讀書夢已於兩年前取得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位。林主委希望藉由自己的奮鬥歷程,勉勵家扶的兒童及少年:『雖然我們沒有富爸爸,更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上帝會給予我們機會發揮一技之長,請努力、努力、再努力』,激勵家庭兒少不放棄、向前邁進,將帶領家扶扶幼委員會做家庭的強力後盾。

林明星主委在家人的全力支持下,自105年元月開始擔任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希望引薦欲投身公益的各界人士加入扶幼委員的行列,積極為弱勢貧困兒童籌募獎助學金和急難救助金,完成家扶旗津服務處建館,為家扶的孩子們連結更多資源,將社會溫情傳遞給需要幫忙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星」生命故事 震撼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