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聯合舉辦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11日登場,邀請教育部陳德華次長以「高等教育發展」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分享我國高等教育未來發展藍圖擘畫;李文華校長致詞感謝教育部支持大學的教學卓越計畫發展,他強調,只要教學卓越,學生會學的更好,學校一定好。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聯合舉辦的104年度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教育部陳德華次長與玄奘大學林博文副校長分別發表專題演講,以及校外專家學者蒞臨指導共襄盛會,全校師生獲益良多;另外,在本校行政大樓六樓走廊舉辦兩校教學卓越計畫執行的亮點成果壁報展為期一週,歡迎全校師生前往參觀。

陳德華次長表示,92年開始國內高等教育由傳統菁英教育變革為普及化,思維必須不同,大學該怎麼發展,當時分為研究、教學、專業及社區型大學,94年由12所大學示範推動教學卓越計畫,95年以競爭性機制引導大學在教學上全面性翻轉,教卓分為三期,第一期為制度化之建置及重視教學核心價值;第二期重視教學成效產出,學習效果具體展示;第三期為深化期,每年投入45億元經費。

對於高教未來十年趨勢與願景,陳德華次長表示,105年少子化衝擊到高等教育,全球化造成高等教育國際間的競爭,留學生來源缺少,因此未來高教願景與目標能朝向:

1.校校有特色、生生有希望,建立學校自我定位,創造多元特色高教新局。
2.國際連結、在地關懷,延攬海外人才,強化國際移動力,發展國際特色大學。
3.整併聯盟、創新實作,政策引導學校整併合作,合理調整高等教育發展規模。

陳德華次長表示,未來高教發展藍圖,將引導邁向頂尖大學教育計畫轉型為國際特色大學計畫,學校發展必須與國際頂尖大學接軌及培養具備國際移動力之人才。而教學卓越計畫與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整合為多元教卓,包含四個領域,專業特色、區域整合、研發創新及教學創新學校,各校自我定位,發展多元特色。

玄奘大學劉得任校長與林博文副校長在演講時分享校務研究個案心得,林博文副校長發表的「校務研究的應用-以玄奘大學教卓計畫為例」專題演講,提出校務研究的特質是一種應用性的行動研究,學校統整教與學及相關校務運作資訊,形成可被探勘與研究發展的整合資料庫,透過充分分析解讀的資訊協助形成校務決策。

在教學卓越專題演講結束後,李文華校長、黃榮村講座教授、林正介副校長及李正淳副院長與亞洲大學副校長許政行並陪同陳德華次長導覽參觀教卓計畫壁報展之各項成果,介紹包括學生海外研實習、培養公民素養樹立專業典範及本校校務研究各項亮點成果,具體呈現辦學具國際級規模及特色。

李文華校長開幕致詞

李文華校長與黃榮村講座教授帶領外賓參觀海報成果展

李校長致贈陳德華次長紀念品

教育部陳德華次長專題演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2.24

江傑豪

加入時間: 2015.12.24
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必吃美食蔣家官財板 22年後繼承美味創意加倍

2016-06-22
瀏覽:
2,294
推:
114
回應:
0

花蓮人文環境豐富多元 假日體驗生態忘卻塵囂

2016-05-28
瀏覽:
2,328
推:
0
回應:
0

台南關子嶺溫泉 湯泉美地享美食

2016-04-07
瀏覽:
2,124
推:
30
回應:
0

105年1月15日~1月28日藝文活動看板

2016-01-14
瀏覽:
1,663
推:
0
回應:
0

2015鹿港高職/五專轟含助學金發放

2016-01-14
瀏覽:
1,948
推:
0
回應:
0

童趣、浪漫、環遊世界 特色活動繽紛多彩

2016-01-14
瀏覽:
1,772
推:
0
回應:
0

知識零距離、服務零時差 開創智慧學習新時代

2016-01-13
瀏覽:
2,063
推:
73
回應:
0

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