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寒冬送愛 溫暖家扶兒少

文字-A A +A

 

 

  氣象局預報近日氣溫驟降,外頭還飄著細雨,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全聯)捐贈600張愛心福利卡給家扶基金會,為所有的受助家庭寒冬送暖,去除一波又一波寒流,帶給受助家庭是暖暖的溫馨關懷。1月22日南台北家扶中心舉辦捐贈儀式,讓接受全聯愛心福利卡的受助家庭和全聯相見歡!象徵著全聯與家扶基金會攜手合作,讓經濟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

  愛心福利卡』每戶每月1,000元儲值金,讓家扶基金會受助家庭能至全省全聯福利中心採購民生物資,以減輕受助家庭之經濟負擔。此義舉至今已邁入第6年,深獲家扶基金會受助家庭之好評,截至104年底全聯已挹注超過71,454,500萬元經費,超過1萬2千戶弱勢家庭受惠,使弱勢家庭在龐大經濟負荷下,能夠像一般家庭一樣,為自己生活必需品方便購。此外,因今年景氣低迷,特別感謝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大方拋磚,贊助45萬元,捐贈給五個家扶中心用以購買寒冬送暖活動物資,讓扶助家庭在農曆過年前也能溫暖過好年。

  阿紅媽媽,來自大陸福建省,今天也親至現場向全聯表達感謝,離婚後的阿紅帶著兩位小孩獨自生活,因大兒子阿綸為輕度智能障礙及中度肢體障礙者,為了配合孩子的復健時間,阿紅媽媽只能從事以工代賑的工作,收入相當微薄。身為一個單親媽媽,一路走來十分辛苦,還好現在有全聯的福利卡,讓阿紅媽媽可以去選購一些營養品,改善孩子們的營養、提升免疫力,過去容易生病的阿綸體質也有明顯的改善。小美來自於隔代家庭,祖母患有癌症,現穩定追蹤治療,孩子則患有罕見疾病;提供此資源讓家庭飲食更加均衡外,更透過祖孫一同至全聯採買增進情誼。

  家扶基金會林秀鳳處長表示,全聯愛心福利卡專案,對受助者來說,不僅能減輕其經濟壓力,幫助他們就近至全聯福利中心應付緊急生活所需,還可協助他們逐漸建立找回生活尊嚴與自信;尤其是在他們剛開始自力生活之際,這一張愛心福利卡就像急難救助金,可以拉他們一把,協助他們順利建立生活的常軌。特別感謝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張宜君執行長等一行人,在物價飛漲的社會下,推動全聯愛心福利卡長期的資源注入,讓全台灣處於社會底層的弱勢家庭得以喘息,更展現出企業帶動社會公益的好模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寒冬送愛 溫暖家扶兒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