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體感溫度歸零 愛心暖流不歸零

文字-A A +A

近日氣溫突然驟降,驃悍的寒流不斷來襲,體感溫度甚至逼近零度,在這樣的氣候中,弱勢家庭的孩子們是否安好?這是許多熱心民眾的擔心,南台北家扶積極關懷所扶助的家庭,集結企業、善心民眾之物資及捐款,希望能協助他們面對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共同擊退歸零的體感溫度。

一連幾天的寒流不斷降溫,有些民眾仍冒著冬雨,特地到南台北家扶中心送物資,許多民眾憂心的詢問,天氣這麼冷,我可以怎麼幫忙你們扶助的孩子?孩子的衣服夠不夠暖?…南台北家扶社工更是被熱情的民眾感染,天氣雖然冷到骨子裡,社工們忙裡忙外,期待將愛心暖物送給需要的家庭,因為所有社工的心願就是確保扶助近900戶1600名孩子能溫飽過寒冬。而這些物資裡面包含著許多企業及大眾的愛心,其中有香華天集團捐助的快樂逍遙毛毯、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NET)捐贈的佰萬衣物提貨券,以及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P&G寶僑公司…等愛心企業與民眾捐助的生活物資,讓扶助家庭在農曆過年前也能溫暖過好年。

「晚上好冷喔,姊姊都跟我搶棉被,有了快樂毯,晚上我可以披著毯子寫功課,手就不會好凍了,姊姊也不會搶我被子了」小婷在一旁開心的笑著,小婷與兩位姊姊都是南台北家扶扶助的孩子,父親早年過世,一家四口人擠在一個十坪不到的木板隔間租屋處,母親做環保代賑工一個月收入15000多元,為了增加收入,小婷的母親很努力的做資源回收,而小婷及姊姊們也很貼心的利用周末假日,跟著母親一起外出做資源回收,當小婷跟著母親來南台北家扶領取物資時,看到那快樂毯,歡喜的表情,讓社工員感動,小婷母親含著淚告訴社工員,由於租屋處漏水,整個冬天又陰雨綿綿,讓室內溫度早就是冷到骨子,最強寒流又要報到,她還在愁著怎麼幫孩子保暖,沒想到家扶已經為她們先想到了,謝謝捐贈毛毯、衣物提貨券、生活物資的社會愛心,讓她及孩子都能溫暖過冬。

南台北家扶郭麗娜督導特別感謝所有關心扶助家庭的企業、社會善士,因為大家的愛心集結,讓弱勢家庭兒少能暖暖地度過寒冬,幸福快樂成長。近期家扶基金會也正在募集2,000萬過年幸福金,提供貧困家庭孩子在生活照顧、健康維持的改善,家扶今年特別製作「小朋友幫助小朋友」紅包袋(各地家扶中心索取,送完為止)希望大人帶著孩子運用部份紅包、年終獎金,愛心行善做公益,可以讓獎金、壓歲錢更有意義,許孩子一個溫馨快樂的年節,讓溫暖源遠流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體感溫度歸零 愛心暖流不歸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