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年菜和幸福金 讓扶助家庭溫馨過好年

文字-A A +A

  有感經濟弱勢家庭每逢年節倍發愁的無奈與酸楚,南台北家扶中心於農曆年節前夕發放「助貧過好年-幸福金」及「愛心年菜」予以扶助的單親、隔代教養及新移民家庭,讓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兒少有機會能跟一般家庭兒少一樣獲得壓歲紅包或享用一頓豐盛的團圓飯。

根據104年12月南台北家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近900戶的扶助家庭中,超過五成(51.1%)的主要照顧者因非自願因素失業、無法就業或僅能從事臨時性工作;而在國家經濟情勢宛若氣溫遭帝王寒流襲捲而探底的現今,經濟弱勢家庭所受到的影響勢必大幅倍增。因此,南台北家扶於1月29日發送1,000元的「助貧過好年-幸福金」予以110戶扶助家庭,讓弱勢家庭兒少能跟一般家庭孩子一樣,在除夕夜能有壓歲紅包可以換新衣;並於1月30日發送「愛心年菜」予以80戶扶助家庭,藉由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服務讓弱勢家庭除夕團圓得以有佛跳牆、八寶飯、富貴五福芋…等多樣化的佳餚,呷澎湃、照亮兒童幸福的臉龐。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哲,全家居住在12坪大的加蓋鐵皮屋;而小哲父親已過了中年知天命的歲數,患有糖尿病、輕度肢障及乾眼症,在高齡、低學歷和慢性病的限制下,父親僅能仰賴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撐起一個家。因此,每逢寒暑假,小哲總得在家看幾乎一整天的卡通,透過電視認識世界;對小哲來說,只要能全家人在一起,這樣的生活還算過得去。然而,一眨眼,又要過年了,小哲父親望著門外滴滴落下的雨點、看著小哲純真的臉龐,苦澀一笑,擔心著過年難熬;所幸,南台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與社工在過年前到家中關懷,提供幸福金與民生物資,用社會大眾的愛心溫暖小哲一家。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大部份的扶助家庭多是單親、隔代教養或新移民,每到農曆年節總得鼓起勇氣面對缺角的團圓、清粥小年菜及單薄的經濟窘境;因此,希望透過助貧過好年幸福金及愛心年菜,讓扶助家庭能溫馨過個好年。呼籲一般家庭孩子,啟動愛的循環,運用部分紅包作為善款,幫助家扶中心扶助的經濟弱勢家庭,讓所有兒少都能因為農曆年節而喜氣洋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年菜和幸福金 讓扶助家庭溫馨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