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發過年幸福金 助195戶家庭好過節

文字-A A +A

距離農曆春節已剩沒幾天,家家戶戶忙著採買,準備團聚吃年菜,但家扶基金會調查,約有3500戶、7000名貧困家庭兒少,無法和自己父母親過年,又或無法有一個像樣的年節,因此,該基金會募集過年幸福金,於全國各地家扶發送,花蓮家扶發放195戶,讓扶助兒少也能和一般兒少一樣有獲得紅包的機會。

  家扶基金會成立65年來,首次於全國發送過年幸福金,預計提供全國各地家扶中心扶助兒少家庭共3500戶,發送對象以經濟需求較高的家庭,提供每戶1000元「助貧過好年」禮金。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花蓮扶助1515戶家庭中,針對隔代教養、多子女、多元文化等家庭為發放禮金,然而中心除了給予經濟上幫助,社工人員也一直給予心靈上鼓勵,讓家庭能夠步上正軌。

陳清輝指出,家扶辦理各項服務方案,就是希望讓家庭獲得更好協助,在發送禮金的家庭中,有一對楊姓兄弟,媽媽因精神疾病長期安置於醫院中,近來好轉出院,與哥哥同住在市區小套房,而父親前兩個多月辭世,讀大學的哥哥為扛起家計,晚上到花蓮市飯店顧夜間櫃檯,弟弟則居住在中區親戚家,繼續完成國中學業,一家人被無情的現實拆散,唯有六、日才得以相聚。楊哥哥得知有家扶禮金及補助時,頻頻向社工道謝,讓家裡還能有些過年氣氛。

  陳清輝呼籲各界伸出援手,5元、10元不嫌少,1000元不嫌多,運用一些些紅包、年終獎金,幫助貧困家庭有翻轉的機會,讓紅包、獎金更具意義,期待大眾的協助,改變一個家庭。詳情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發過年幸福金 助195戶家庭好過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