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濱送年菜,家扶兒豐盛過好年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旗津服務處落實在地服務,幫助經濟弱勢家庭今年邁入第五個年頭,為了讓弱勢家庭親子享受年節的溫暖,在猴年規劃”猴您幸福”的年節活動,除了贈送服務家庭豐盛的年菜,並規劃紅龜粿DIY和書寫春聯贈送的活動,讓弱勢家庭能豐盛團員過好年。

    旗津在地海濱海產的莊明祥老闆熱心公益長期關注旗津鄰里親友的需要,每年為家扶扶助家庭『款年菜』,今年又再為70戶家庭準備每戶9道豐盛的年菜,今年並特別加碼生活物資,贈送活跳跳的生鮮魚貨和白米給所有的家庭,期待讓每戶弱勢家庭可以安心過好年。另還有流木居的陳老師,準備食材現場陪伴弱勢家庭製作紅龜粿,讓家庭透過紅龜粿DIY活動,增進親子互動,每戶家庭帶著自製紅龜粿回家,增添過年喜氣;現場同時邀請家扶自立青年書法家鄭宇宏現場揮毫,現場春聯書寫和贈送的活動,讓扶助家庭提前歡度農曆過年。

    海濱海產店是旗津區著名的海產店,莊老闆總說:媽媽在世時就常告誡,要盡己力幫助困苦人,因此經常捐助支持社福機構推動社福工作,自己也曾直接到海外捐款、蓋學校,旗津是自己的家鄉,為家鄉付出心力是份內該當為的,透過家扶旗津服務處讓他有機會能夠為自己的鄉里盡棉薄之力。莊老闆經營海產店生意之外,另一項志業就是『公益大使』經常邀請生意上的往來夥伴一起來共襄盛舉做愛心,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逆境。

    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家扶長期關注經濟弱勢兒童及家庭,自從100年設立旗津服務處以來,陸續推展學童夜間課業輔導、社區服務方案、家長以及青少年培力方案,未來規劃設立幸福小舖,提供扶助家庭遠離貧窮的能力與機會。感謝社會各界協助讓旗津服務處的興建工程,得以在103年順利動工,雖經歷許多波折,今仍持續進行中,預計105年度下半年能正式啟用,讓家扶在旗津的服務更臻多元,更貼近在地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濱送年菜,家扶兒豐盛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