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是感動記憶,紅包是愛的延續】

文字-A A +A

許美華女士年近60,50年前受到南高雄家扶的扶助,前日將母親身後的勞保喪葬補助壹拾萬元捐給南高雄家扶中心;另給認養家扶兒壹萬元紅包。許女士有六個兄弟姊妹她排行老四,爸爸在其5歲時過世,家中生計重擔全落在媽媽一人身上,媽媽對於孩子的照顧教養分身乏術,1歲多的弟弟曾因疏於照顧跌落小池塘,不得已聽從鄰居建議把弟弟出養了。感念家扶及過去國外認養人的協助,早已加入家扶永久認養人行列,每到春節前夕,一定催促自己趕快給認養的家扶兒寄上紅包,這是許女士對自己的承諾。她說:紅包對我來說不僅僅是紅包,它是一個感動記憶,是一個愛的延續。

    在她五年級時南高雄家扶中心透過公所、學校知悉家庭狀況,讓她與家扶結下一輩子的緣分,每個月扶助金幫助家中減輕生活負擔,兄姊課業都很優秀但因家中生計小學畢業就當學徒協助家計,無法繼續升學,自己因為有家扶才有就學的機會,令其印象深刻的是:考取初中時家扶給了200元獎勵金,用這筆錢讓他擁有讀書的桌子,就讀省鳳中也是靠著家扶社工的鼓勵及給與學費補助才能持續完成。許媽媽雀躍地分享50年前到家扶中心挑選國外認養人寄來的二手衣、領取生活物資、參加課輔、聖誕晚會,及坐火車到福隆參加夏令營吃美國牛肉罐頭;更提到與認養人的書信往來,除了提升自己文筆及字跡,也感受到認養人對自己的關愛,至今許媽媽仍收藏著50年前認養人寄給她的照片。許媽媽還表示:每年生日、聖誕節都會收到認養人給自己特別禮金(紅包)或禮物,第一次生日禮金買了當時最流行的『原子褲』、『太子龍』卡其制服,卡其制服從小學穿到高中畢業,還收過少女祈禱貼紙,那一刻的感動及喜悅至今永難忘懷。因此,告訴自己要將這份喜悅與感動,延續分享給認養童。

      許媽媽成為家扶永久認養人已多年,她知道過年紅包對家庭經濟弱勢孩子是一種幸福、溫暖與愛。因此,每到過年前一定為認養童寄上紅包禮金,更期許未來還能為其他孩子籌募幸福紅包。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弱勢兒少近三成未領過紅包,約有9成以上不曾擁有千元紅包,因而發起〝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紅包袋活動,中心邀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一同攜手在新年為弱勢孩童注入溫暖及幸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紅包是感動記憶,紅包是愛的延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