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春感嘆無奈天災 王寶萱力擋迫遷人禍

文字-A A +A

 

日日春郭佩妤解釋流鶯的無路處境。

宋竑廣貼上了 2016年2月4日

*影片:日日春郭佩妤解釋流鶯的無路處境。

206震災後,妓權團體日日春互助協會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地表示:「不管發生什麼天災人禍,風險與苦果都是人民在承擔。不僅是生離死別,也包含後續的家庭生計。我們也有認識一些性工作者,就是納莉颱風與921地震等的受災戶,在受災5、6年後必須從娼養家。」

日日春的經驗並不特殊。由《阿信》田中裕子、《醫龍》內野聖陽主演的日本電影《家路》,描述311震災後蝸居組合屋的一家人,其中便有妻子賣淫的情節。可見不管是災後屋毀家亡,或是遭迫遷流離失所,面對徒勞無功的車貸、房貸,甚至家中失去工作能力的病親,性工作都有救命求生的作用。

但最近在台北,則有上了年紀的流鶯,因缺乏合法地帶,在網路上低調拉客而面臨重刑,儘管日日春不斷呼籲台北市政府留一條生路,但就陳情後的回應來看,最後仍是不了了之。儘管法令允許性專區的設置,但沒有一處縣市支持。

*影片:王寶萱解釋第三跑道與航空產業真正的去路。

目前,在台灣支持性工作的政治人物,仍是少數。近日在選戰拿下近1萬6千票的綠黨社民黨聯盟候選人王寶萱,在選後遭遇民眾邀請,也加入連署支持性工作的行列;她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認同國際特赦組織性工作除罪化的見解,還不忘提醒:「要多多利用政治人物(幫忙宣傳)。」

選戰時主攻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議題的王寶萱,接觸過華光社區等都更迫遷運動。在台灣,除有天災造成的流離失所,更多的是人謀不臧。桃園航空城是全台灣有史以來最大、廣達3000公頃的區段徵收案,當地中小企業擔心地說:「徵收拆遷等於逼迫放棄繼續經營。」打算從事自然農法的農家也憂心忡忡。

*下圖:王寶萱與彰顯桃園航空城議題的「航空城小熊」。(來源:王寶萱臉書)

註:目前支持性工作的政黨,只有日日春關連的「人民民主陣線」(全體候選人),先前綠黨雖有楊智達、賈伯楷、曾柏瑜三位候選人連署支持,但不在官方性別政策裡。

【保護性工作者人權的政策Q&A】 文/國際特赦組織

http://www.amnesty.tw/news/1932

【共同要求候選人對性工作政策表態】連署頁面

http://tinyurl.com/p9eltno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本土台灣女人戰後為何從事性產業?中國難民組織治理台灣70 年讓台灣女人只能在暗處哭泣!

2

加入時間: 2007.05.29

hon

加入時間: 2007.05.29
254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日日春感嘆無奈天災 王寶萱力擋迫遷人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