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災後重建 小笠原哲也集資送來58萬日幣 家扶啟動愛心義賣 助弱勢童 安心上學

文字-A A +A

(永康訊)為幫助地震受災的家庭早日重建、安心生活,政府與民間力量攜手合作,刻不容緩!北台南家扶中心於2/17假永康郵局、高公局東山休息站及佳里京城銀行同時舉辦三區愛心義賣活動,盼能集結民眾的愛心與力量,響應家扶無窮世代「掏掏零錢 助貧過“猴”年」計畫,一起幫助飽受驚嚇的弱勢兒童及家庭,重新找回安心,迎向平安的猴年!而感念台灣同胞幫忙311賑災的日本香川縣友人小笠原哲也特地帶來日本朋友集資的58餘萬日幣幫助家扶投入弱勢貧童的災後重建工作。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0206地震造成許多家庭嚴重的傷亡,不僅倒塌的房子等待重建,受災戶及喪親者也都需要長時間的撫平與療癒內心的恐懼和傷痛!這次地震雖造成家扶部分的扶助家庭住屋毀損,但很慶幸人員均安,其中有一戶單親家庭原租住於維冠大樓恰於小年夜返回親友家過年而幸運躲過一刼,為幫助更多社區中的受災家庭能早日重建心理與生活,家扶將積極協助政府一起為災後重建工作盡最大努力,對日本友人遠道送至的愛心甚是感動。在日本投入文創經營咖啡圖書館的小笠原哲也在網路上發起「盡力做我們能做的」愛心捐活動,共獲得582000日幣捐款,於16日晚扺達台灣,17日一早即由在台的友人木村一心將善款帶到家扶義賣現場,表示此款項將分贈家扶及台南市政府推動賑災活動。

    莊淑惠主任進一步指出:家扶基金會啟動0206震災短中長期階段災變一年期之生活重建計畫,第一階段(短期)是在地震當天由家扶社工關心扶助家庭震後安全及災損並提供及時關懷與應急救助金(含租住處約有50戶家庭房屋受損),同時配合社會局的人力及物資調度。 第二、三階段(中、長期)除持續關心扶助家庭的安置與生活重建外,也會持續提供社區民眾心理支持與輔導的安心服務、社福諮詢服務,同時將主動與災區學校合作,提供受災學童助學金及團體工作,希望幫助重返學校的孩童能安心學習、逐漸走出地震的創傷和陰霾。

   『平安過好年』是台南鄉親震後最深切的過年心願,但對已遭逢變故的弱勢家庭孩童而言更是他們長久以來的心願,因為家庭突發變故造成的弱勢環境,他們一直渴望能與一般家庭同樣享有無憂生活與安心學習的願望。家扶基金會深知貧困孩童的需求並於年前即啟動無窮世代「掏掏零錢 助貧過好年」計畫,期藉社會大眾的分享力量,實現貧童的願望。未料今年一開始即遭地震襲擊,但相信台灣人的韌性及愛心一定會讓我們重新站起,也歡迎民眾一起響應「掏掏零錢 助貧過好年」分享愛與祝福,幫助弱勢孩童找回安心生活與上學的新年,活動詳情請洽(06)6324560。北台南賑災專戶:00356321(請註明0206賑災專戶)

【無窮世代 ~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邀請您分享一點點愛,實現每個孩子的夢想!

家扶捐款專線:(04)2206-1234分機115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註明:無窮世代)
家扶基金會官網線上捐:https://donate.ccf.org.tw/z_1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投入災後重建 小笠原哲也集資送來58萬日幣 家扶啟動愛心義賣 助弱勢童 安心上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