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愛心義賣助童順利就學 20日星巴克前設攤

文字-A A +A

春節過後,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但這卻是家庭擔憂的開始,苦惱著學費、餐費等問題,花蓮家扶中心於今天及明天辦理「送暖迎春.圓貧童讀書夢」愛心義賣活動,為孩子募集幸福金,讓孩子求學之路不受阻。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呼籲各界伸出援手,五元、十元不嫌少,一千元不嫌多,希冀大人帶著孩子一起來參與愛心義賣,為貧童增添希望及幸福。

  花蓮家扶中心目前扶助家庭有1515戶,約有2990名兒童,這些孩子中,有的小小年紀就要肩負起家庭工作,幫忙照顧弟妹、長輩,打掃家務、烹煮三餐等工作。家扶基金會為使孩子順利上學,全台家扶中心於2月2日至22日間,募集義賣品,辦理愛心義賣活動。

  花蓮家扶中心受到廣大善心人士支持,募得二手家電、生活用品、鳳梨酥等物品,今天一早在該中心前廣場盛大舉行義賣活動,現場物品琳琅滿目,有全新迪士尼暖氣機、烤箱、泡腳機等拍賣物品,民眾獲得拍賣物高興得跳起來,甚至大喊:「阿母我出運了」,使得拍賣會十分趣味。

  在眾多攤位中,家扶扶助童蘇子賢特地前來設攤,販售自己拿手的多肉植物。子賢十年前接受家扶幫助,現在就讀大三的他,與學弟成立「肥貓多肉園藝」,販售多肉植物、客製化組盆、庭園景觀設計等。他希望能夠貢獻一己之力回饋家扶,他說,過去一直受到家扶幫助,現在也想回饋給家扶,幫助比自己年幼的孩子。

  該中心看見如此善的循環,十分感動及欣慰,陳清輝說,家扶一直以來針對家庭及孩子的需要開設服務,希望讓貧困中的孩子可以求學,翻轉弱勢家庭,希望民眾可以踴躍參與義賣活動,今天來不及參與的鄉親,明天可至市區星巴克參與義賣活動。

  「送暖迎春.圓貧童讀書夢」愛心義賣活動明天(20日)在中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星巴克設攤,有大專生特製的手工餅乾、多肉植物、書籍、生活用品、手工布包等,歡迎民眾於下午一點至五點,一同參與家扶「送暖迎春.圓貧童讀書夢」愛心義賣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愛心義賣助童順利就學 20日星巴克前設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1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