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頒672萬助學金 資助學子安心上學 勇敢築夢

嵌入:
文字-A A +A

(永康訊)北台南家扶中心昨日上午在台南大學附屬中學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您」頒獎典禮,頒發322位高中職大專生助學金672萬元,另外也將於3月發出76萬餘元獎助學金給582名國中小學生。為表達對0206地震罹難者的哀思,頒獎典禮啟動前先由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帶領全體工作人員、受獎學生、貴賓等一同為震災罹難者默哀,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親自蒞臨現場勉勵學生與家長要攜手同心跨越震災陰霾,並說明市府可提供的教育資源。此外,弘開善德會、回社慈善會、再發金定愛心會、台南三應愛心慈善會…等助學人也到場為同學加油打氣。現場同學們則以自製的五架不同型號的飛機感謝助學人挹注助學金讓他們的夢想得以起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已幫助超過萬餘名的貧困孩子升學。台灣在漸趨M型化社會的衝擊下,弱勢兒少的教育機會也相形被剥奪,為鼓勵家扶學子能朝多元化發展爭取教育機會,也開始鼓勵學子朝技職學校發展,並自100年開始推動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藉此激勵並提昇學子的就業競爭力。本期計有104位同學考取144張證照,獲頒金額合計212,000元,獲頒證照獎勵金的王慈雯同學上場分享「食在安心」心得,引發學子對飲食安全的關注;獲二張證照的鄭秀玲同學則在現場表演虹吸式咖啡的沖泡並邀請來賓及同學試喝大獲讚賞,陳姿伶同學則展現繪製美容乙級紙圖的真功夫,此外尚有餐旅群與家政群同學的走秀,大展獲獎同學的專才也嬴得不斷的掌聲。

    目前就讀中興大學行銷研究所二年級的洪明緯同學感謝因為有助學人的協助讓他的求學之路不受阻,父母在他小時候離異,媽媽因受限於學歷又缺一技之長,只能擔任剝蝦臨時工辛苦養育他們三兄妹,「改善家境」是他的願望,他努力爭取獎助學金減輕媽媽的負擔並清楚了解惟有充實自己才能築夢踏實,「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他努力克服語言障礙,勤學英文,主動把握每一次與外國人交談機會,預計將在今年8月前往芬蘭進行交換學生計畫,他分享築夢的過程中常常碰壁,身邊很多人常覺「這麼麻煩」、「沒差啦!」而放棄,他勉勵同學人生字典中不要輕談放棄二字,因為沒有進步就等於退步,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以後才有機會脫離貧窮並進而幫助別人。

    就讀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三年級的陳佳琪,表示自小學起因父親中風而接受家扶幫助,並因參與家扶的自立釣竿計劃而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有更清楚的目標,也讓她突破個性內向的限制,於去年到緬甸擔任海外志工,看到當地因教育未普及及資源短缺,部落家庭常陷入二代貧窮,深刻體會有書讀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對助學人願意幫家扶兒圓升學夢心中有更多的感動也勉勵同學要懂得惜福感恩並一起當志工分享及傳遞愛。

    大會同時邀請助學人程東和先生以「我的人生」進行專講,程東和以自己如何從一個最基層的業務員苦幹到大公司的總經理且退而不休繼續貢獻所學鼓勵家扶學子要充實自我能力,以應變全球化經濟發展下所需要的人力資源專才,同時將女兒給他的過年紅包四萬元全部捐作技職證照獎勵金,本次助學金得以順利發放要同時感謝開基玉皇宮贊助50萬元、懋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70萬元…等許多愛心團體與助學人的協助,北台南家扶表示:助學希望工程列車仍將持續行駛,期社會能繼續關注並支持家扶愛心義賣、助學竹筒、發票助學…等,以匯集小愛成大愛的方式,讓弱勢學子能順利升學,並藉由教育脫貧。大會最後就在家扶學子和助學人共享家扶家長的愛心料理饗宴下,懷抱著感恩心的溫馨氣氛中圓滿結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頒672萬助學金 資助學子安心上學 勇敢築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