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開辦家事管家課程 培訓家長技能

文字-A A +A

清潔工作人人會,但如何有效運用工具、用品,讓頑垢的髒汙一掃而空,除了適當的清潔品及工具外,還需要對方法,花蓮家扶中心為培訓扶助家長一技之長,今年度特地開設「幸福媽媽家事管家課程」,邀請清潔業達人曹勝兆擔任講師,指導十多位單親媽媽,使其未來可成為就業方針。

曹勝兆自民國七十年即投入該行業,承接多加知名飯店清潔工作。此次他得知花蓮家扶希望培養家長技能,特地義務北下授課,更親自準備眾多用品,介紹各種品項的使用。他以玻璃為例,許多人認為簡單好擦拭,但錯誤的拿抹布,很可能會導致愈擦愈髒。

清潔工作看似簡單,但每一項都具技巧,曹勝兆指出,清潔分為三大類,化學、機電、建材等三項,而清潔品又分為酸性及鹼性,有些民眾不了解屬性,又或圖方便,將兩品項相加或混用,立刻冒出氣泡和白煙,無形中對人體產生傷害。他舉例,常看到飯店廁所有一條黑汙,這並非髒垢,而是不當清潔品的使用導致,因此用對清潔品及方法很重要。

家扶社工督導陳素卿表示,該中心自民國九十四年起開辦家長培力服務方案,規劃一系列培訓課程,含括理財、餐飲、縫紉、生涯規劃、自我成長等,讓家長能夠逐漸脫貧;今年度則是因應家長狀況,增設家事訓練課程,為讓家長實際了解打掃細節,特地向風之谷民宿借用場地,讓家長邊聽課,也可邊動手實際演練。

陳素卿指出,許多扶助家長中,以打掃為業,為讓她們可簡省時間與體力,有效做好清潔工作,因而開辦家事管家課程,未來家扶也會開闢該項服務,讓家長能夠穩定就業。

一連兩天的「幸福媽媽家事管家課程」,教導家長用對清潔品、工具、方法等,不僅可以做好居家清潔,也能組隊接案,打掃民宿、公司行號,成為就業的專業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開辦家事管家課程 培訓家長技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