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合法何需守法

文字-A A +A

北投行義路整個山谷,滿滿的溫泉餐廳就地合法,馬政府一定是苦民所苦,為了拼經濟才作此決策。可是這個個案也不應該免除懺悔和清算的過程。

就地合法何需守法

同學們,無論你是小學、中學學生,請你問問你的父母,為什麼我需要當個守規矩的好學生?為什麼那些調皮搗蛋妨害他人學習的壞學生不但沒受到約束或處罰反而可以『就地合法』佔小便宜、實質獲利?

做為父母的,你當然可以教導孩童,人生不是只從『利』字者眼,『利』也不是價值判斷的基準。人的生命價值也不是別人賦予的,必須從生活經驗當中自我體驗。『法』是為不守法的人而設的處罰門檻,守法的人根本無須法律,他的道德和自尊比法律的標準要高出許多。

可是你要如何告訴孩子,為什麼那些不守法的人可以就地合法?我看這問題你只能叫他寫信去問馬英九或劉兆玄

總統府總統信箱:
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oopmail/mailform/mailform.php4

行政院長信箱:
eyemail@eyemail.gio.gov.tw

就地合法證實他以前的不合法地位,無論就地合法的政策是官商勾結、是地方勢力施壓、是選舉圖利綁樁、是政府昏庸無能、還是前朝留下的爛攤子都應該有個非有不可的動作,就是懺悔和清算。執政者自己檢討自己,找出錯誤、追究責任、撥亂反正,就是懺悔。執政者追究前朝的過錯、提出法律、行政以及民意的指責就是清算。對於人民來說,執政和在野無論是懺悔或清算,人民都是歡迎的。馬英九政府立下了一個典範,全力追殺扁政府官員以及和扁有關的所有政商關係。將來國民黨下野,新的執政黨如法泡製再來一次清算國民黨。就像洗馬桶一般,不管你再髒再臭,多沖幾次總會乾淨。這是馬英九執政一年以來對台灣最大的貢獻。

北投行義路整個山谷,滿滿的溫泉餐廳就地合法,馬政府一定是苦民所苦,為了拼經濟才作此決策。可是這個個案也不應該免除懺悔和清算的過程。

以前既然不合法,為何容許那麼多的不合法存在?台北市警局北投分局長不需負責嗎?轄區永明派出所沒有包庇或受賄嫌疑嗎?以前歷任台北市長,到底是誰放任非法如此的擴大繁殖?如今就地合法,都發局是否受到上級壓力,有沒有盡到監察院要求的職責專業,將來證實開放是個錯誤時,誰該負責,彈劾有用嗎?


同學們,不要聽信學校教你的死教條,要本於良知和好奇,發掘疑問,利用網路世界發出你的不平之鳴。這個社會上,已經站上台面上的,不是鄉愿就是迂腐,不然就是人才不被重視,群唱『歸去來兮』。

從士林過福林橋,有個非常有名的百貨公司即將開幕,這必將衝擊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福國路、德行東西路以及整個天母地區的交通。當時台北市都發局是如何准許這樣的建案,是哪一位台北市長核准這麼重大的一個事件?不用多久,大家將會看到傷害來臨,傷害有多大民怨就有多大。屆時,希望監察院王院長能親自操刀調查這個案子,無論牽涉層級有多高,該辦就辦,以敬效尤。


謝明海 2009/3/21


 


北投行義路溫泉就地合法?

環團批:破壞保護區體制http://e-info.org.tw/node/41892

本報2009319台北訊,實習記者劉育珊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德行西路老住民

我們這邊的住民還滿期待您所說「從士林過福林橋,有個非常有名的百貨公司即將開幕,這必將衝擊中山北路六段、忠誠路、福國路、德行東西路以及整個天母地區的交通。」這家百貨公司的開幕,如果您無法提出區域發展的好建議(我個人的標準,天母應該像東京代官山、青山一帶,是很棒的住宅區與商業區),請勿提到這件事,我們都還嫌慢了...(自己住德行西路,工作在敦化南路鳥不生蛋的地方,如果家裡附近有好工作,誰想去市區啊)

1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2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在台灣趴趴走的經驗分享

2024-04-23
瀏覽:
922
推:
2
回應:
0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2,918
推:
10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3,818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715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414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260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4,282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242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432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448
推:
51
回應:
0

就地合法何需守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