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孩子零兒虐,家扶邀您伸援手

文字-A A +A

    一位受虐孩子,需要整個社會長期的投入幫忙,身體的傷即使復原了,心裡的傷痕往往不容易發現,這些傷害將伴隨他們長大,容易影響他們行為以及與人的互動,甚至延續到下一代的親子關係。家扶基金會投入兒少保護工作近30年,全台社工幫助超過一萬名的受虐兒少脫離險境,提供醫療協助、緊急救援安置、寄養家庭安排、心理創傷復原等服務。每年三至七月的「兒少保護季」中,各地家扶中心都會辦理一系列兒少保護活動來倡導和呼籲對孩子們的關注及保護,及早預防避免憾事不斷發生。

    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104年度平均每周有1名兒童受虐致死,其中高達67%為6歲以下嬰幼兒。衛福部統計處資料同樣顯示兒虐問題的嚴重性,僅104年上半年就有4,879位兒少遭受不當對待,等於平均每天新增26名受虐兒童,且0-6歲的兒童保護案件比例逐年升高,6歲以下兒童遭受不當對待,就佔了總兒保案件近1/4。家扶基金會在104年蒐集的465則兒虐新聞中發現,共有151則為重大兒虐事件(佔20.1%),包括兒虐致死、疏忽致死、遺棄及殺子後自殺,不但造成11個孩子嚴重的傷害,更讓53個孩子失去寶貴的生命!

    北高雄家扶中心今年訂於4月17日在岡山區壽天宮(岡山公園)進行兒少保護宣導活動,活動前也進入學校與社區內廣發活動宣傳單,邀請民眾一起參加。今年提出「守護孩子零兒虐」之訴求,將會有豐富的宣導及體驗活動,讓國人更加重視兒保議題。今年度進入幼托園所邀請孩子與家長參加,希望透過及早建立正確的育兒觀念,減少不當管教而對孩子的傷害。幼托園所的孩子們對於北高雄家扶中心進行的兒少保護宣導活動充滿期待,對於豐富且熱鬧的闖關體驗、親子運動等活動皆躍躍欲試。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每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每次看到兒虐新聞都十分的痛心與不捨,各地家扶中心皆提供整體密集且深度的服務工作,除著重親職教育及家庭功能的發揮,並同步進行心理、行為、態度之輔導及治療,及早預防不當親子觀念,建立正確管教態度,創造友善的兒少成長環境。北高雄家扶中心也大聲呼籲社會大眾及愛心企業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一起用愛包圍受虐兒,運用全民的力量,喝止暴力、停止暴力循環、共同創建友善兒少的環境,以行動終止暴力,讓受虐兒擁有愛與希望的明天!活動詳情,請洽北高雄家扶中心07-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包圍受虐兒,守護孩子零兒虐,家扶邀您伸援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