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惠帝」很機車的「機車減量」手段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柯惠帝」很機車的「機車減量」手段

 

在民國年間國軍裡有位軍閥出身的將領韓復榘(同「矩」音),在對日抗戰初期因違反軍令而被蔣介石處決。韓某不識斗字但在擔任山東省主席時,卻愛冒充斯文,到處「演說」,有次談到學生籃球賽時,他說:「肯定是總務長貪污了,那學校為什麼會那麼窮酸?十來個人穿著褲衩搶一個球,像什麼樣?多不雅觀,明天到我公館領筆錢,多買幾個球,一人發一個,省得再你爭我搶的。」

2012年5月,馬英九總統在與屏東科大師生有約時,就最近的物價議題詢問學生說:「現在生活上特別感到吃不消的,有那幾種產品漲價?」學生回說:「一個50、60元的便當,飯菜原本疊起來很飽滿,可是現在菜色就少少的。」馬當下就說:「吃不飽?那你需要再多吃一個便當,還是就忍著餓了?」馬總統的這種「再多吃一個便當」的答覆,使他有了「馬惠帝」的封號。愛讀歷史者都知道,晉代的晉惠帝執政時生民塗碳,甚至連飯都沒得吃,晉惠帝說沒有飯吃,「何不食肉糜」!

自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對交通問題苦無對策,不時出現一些無厘頭的「個人想法」,引發諸多批評,日前更了為減少機車族數量而有意要縮減機車道、機車停車格全面收費、有些路段還把機車道取消等。此舉引發台大李茂生教授PO文批評說,台灣機車多源於「貧富差距大」,沒錢的人只能買機車,加上公共交通系統發達地方,房價都太高,沒錢買房、買車的人,只能住在交通不便地方,也只能用機車討生活。李教授進而感嘆「都市的新貌必須有一個遠見來指引,可惜的是台北只有雙城或雙塔的智慧而已!」

柯市長愛騎自行車,眾所皆知,故寧可讓機車道消失,也要在極為擁擠的道路上硬是劃出「三橫三縱」自行車道,柯市長這種鐵血的「機車減量」手段,令那些弱勢通勤族心寒,不禁感嘆另一個「很機車」的「柯惠帝」產生了,這下子社會底層的普羅大眾生活負擔更加沈重且更加不便,要他們「放棄」騎機車謀生,幾乎不可能。試問,從小就被歸為「人生勝利組」的「柯惠帝」,你知民間疾苦否?

  ~ Winda Tsai(百岳老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柯惠帝」很機車的「機車減量」手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