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節氣春分之美 小人國身心五感體驗

文字-A A +A

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經濟弱勢扶助近860戶家庭,其中為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家庭比例超過八成,今(20)日邀請240名親子至桃園龍潭小人國參與親子活動,他們第一次全家人來到小人國遊樂區並欣賞園內的迷你建築;當他們親眼看到迷你高鐵,全都驚呼:「好可愛,做得好逼真」,一日遊程讓全家都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弱勢家庭的家長要同時照顧多名未成年子女,與貧窮對抗的每一個日子更滿是辛酸,為了讓家庭的主要照顧者能有喘息的機會,讓兒童們能有豐富的成長體驗,透過設計親子闖關遊戲,讓全家人有機會在台灣迷你特色建築前拍立得合影留念;藉由學習單設計,讓親子搭乘碰碰車,了解其車輛前進的科學原理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運動。南台北家扶特地製作「幸福應援扇」,讓每一個家庭成員都能寫下對彼此的鼓勵小語並從手上送出給家人,代表著家庭內部能相互支持,面對生活挑戰並非孤單寂寞。

年過6旬的年紀能家中享清福是一種生命的美好,而小芸的阿嬤為了維持家中經濟開銷,卻得到巷口的自助餐店排班工作;她搖著頭無奈地說:「無知影小芸的爸爸到底在外面欠下多少賭債,現在拋下我們連人都不知道去哪了!」每個月底,小芸的阿嬤領到的微薄薪資須先幫兒子還了地下錢莊欠下的賭債,所剩不多就是她與小芸的生活開銷。為了完成兩人一起出遊的願望,兩個月前阿嬤就向自助餐店排班休假,小芸歡欣地表示:「終於能夠一起出門了!」

小芸的家是隔代教養家庭的縮影,她們生活過得簡單清苦,阿公或阿嬤是他們唯一的依靠。三八婦女節剛過,本次的親子活動安排表揚「勤奮母親楷模」,鼓勵小芸的阿嬤與其他同樣面對逆境仍舊堅忍不拔的母親,藉由溫馨的橋段,肯定女性照顧者的用心,並贈予實用生活禮物。適逢兒童節將至,亦遴選出「勤奮兒童楷模」,鼓勵他們在逆境中仍舊不畏艱難,散發個人的光和熱。

南台北家扶郭麗娜督導表示,臺北市為一線發展城市,物價與生活開銷相對較高,使得大部分扶助家庭的經濟弱勢感受相對嚴峻。絕大部份扶助家庭的工作性質都是替代性高的兼職工作,平日奔忙;假日為了工作津貼,工作更是排得滿滿滿,反而疏忽孩子成長的關鍵階段。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挹注,藉由由「照亮幸福兒童扶助方案」辦理快樂童年大推手親子活動,寓教於樂,促進親子間正向互動,提升幸福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感受節氣春分之美 小人國身心五感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