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兒少帶來幸福的能量!他的名字叫「社工」

文字-A A +A

  每年4月2日是「社工日」,在此前夕臺北市政府特別在3月31日辦理「105年度臺北市優良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感謝社工人員專業無私的付出並予表揚,中心二位資深社工師在百家社福機構推薦人選中獲獎。其中獲頒「中流砥柱獎」的資深社工師周秀玲深具服務熱忱,致力於兒少領域多年且有實質服務績效;另一位資深社工師陳瑩欣樂於工作,在直接服務歷程中盡心盡責,獲頒「樂在其中獎」。二位受表揚者服務年資皆超過10年,他們用愛溫暖社會的每個角落,為弱勢兒少帶來幸福的能量!

  社會工作的願景是致力於改變大環境而後影響人,追求公平正義、追求一個更加良善的社會,南台北家扶中心獲獎的二位社工就是秉持這樣的工作信念。榮獲「中流砥柱獎」的資深社工師周秀玲,將自己15年的青春年華全部投入於社會工作中,曾為重症病童圓夢、陪伴孩子走過最後的日子,亦曾從事身心障礙幼兒的早期療育服務,協助家庭接受孩子生命的不完美,目前則擔任居家托育服務方案的督導,持續為「兒童保護」的第一道防線把關。擁有豐富社工服務經驗的她,歷年來亦擔任多所大學社工系學生的實習督導,期待能將社會工作專業服務精神傳承延續,秀玲表示「愛是永不止息,兒少就是我在社會工作的堅持力量!」,未來仍會繼續落實自己守護弱勢兒少的使命,帶給需要幫助的人有溫度的服務!另一位獲得「樂在其中獎」的資深社工師陳瑩欣目前從事兒少寄養服務,她樂於嘗試不同的工作方法去協助個案、有效運用團體技巧於工作中,提供寄養家庭及兒少適切的專業服務。勇於接受挑戰,並能在實務工作上力求突破、創新服務,更擅挑大樑主持大型活動、總籌各項捐贈及募款策略等,瑩欣表示:「幫助人的喜悅是言語無法形容的。在家扶的工作領域中,我學到與經歷的已超乎原本的想像,過程中雖有辛苦但也充滿驚喜,更是我持續服務的能量及動力來源!」。

  南台北家扶中心郭麗娜督導表示:「哪裡有需要,家扶社工就在哪裡!」南台北家扶中心50年來結合社會資源、運用社會工作專業技術,致力於推動經濟弱勢兒少與家庭服務方案、家庭寄養服務、高風險家庭關懷輔導處遇方案、托育服務方案、南瓜屋社區工作…等,家扶社工在服務的過程中展現不畏艱困的勇氣,努力為有需要的兒少提供服務,捍衛其生存發展權益。希望「社工」這個專業能被更多人認識,身為第一線服務的社工,需要社會大眾的鼓勵與肯定,同時期盼社會大眾能用更多的愛圍繞,一同關懷弱勢家庭和孩子們,用愛陪伴弱勢兒少健全成長,幫助他們展現生命的價值。歡迎來電:(02)2736-208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弱勢兒少帶來幸福的能量!他的名字叫「社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