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壽豐護理之家陪爺爺奶奶走春,志工參與樂趣多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Cynosure Chang/花蓮】如果你有半天的時間沒有課或是可以休假,你會想做些什麼呢? 位於花蓮縣的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就在四月八日下午舉辦春遊活動,共有30幾位長輩在家屬及志工的陪伴下,來到鄰近的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除了親自體驗做麵包及欣賞迎賓舞等活動,更重要的是與最親愛的家人,團聚共度一個溫馨的下午。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說,以往每年都會利用春季與秋季辦二次戶外旅遊活動,讓長輩們能夠到戶外走走動一動,接觸外面的環境。今年因為參加的長輩人數較多,院方考量到爺爺、奶奶們的安全與便利,因而選擇在鄰近的理想大地飯店舉行春遊活動。這次也透過臉書招募志工伙伴,得到了不錯的響應,特別是年輕學子,包括東華與慈濟大學的學生們及門諾醫院的員工共有三十餘名,都是自發性來當半日志工。

爺爺奶奶們在志工們的協助下抵達理想大地飯店麵包工作坊,在工作人員解說做麵包的程序後,大伙開始揉起麵團,在一旁協助的門諾志工黃阿姨開心的說,她以前也會在家揉麵團做蔥油餅給家人吃,現在年紀大了孩子也不身邊,這次活動讓她的回憶通通回來了!所以能以同理心陪伴長輩出來走走、聊聊天、窯烤麵包,除了自己很開心之外,也讓長輩們很開心。

細心的協助爺爺揉和麵糰葉同學,她在東華大學有參加學校的服務性質社團,所以平常課餘也會去當志工,但這次是第一次來參與長輩的活動,感覺就好像在陪自己的阿公一樣,很有親切感。

除了手作麵包的體驗,長輩們也欣賞園區的藝術雕像,有位江爺爺看到一件藝術雕像後,用道地的台語向陪伴的同學述說雕像作品之美,同學對於爺爺高度的藝術眼光非常的詫異,同學們紛紛表示,參與志工活動不僅快樂而且收穫滿滿。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時代,門諾投入老人照顧的工作,無非是希望長輩們能夠健康老化,除了期待硬體設備的完善外,更要喚起關注長者的心。這趟春遊不僅讓志工夥伴及院內同仁更了解長者的需求,相信,也讓長輩們感受到無限的溫暖。

在欣賞飯店精心安排的迎賓舞表演後,舞者與爺爺奶奶們合照,大家帶著難忘的回憶回到護理之家。江筱蕙護理長說這次活動能圓滿完成,除了謝謝護理之家的工作同仁外,更要感謝前來協助的志工夥伴,特別是幾位自發性參與的大學同學。

今天的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天,但讓長輩們欣賞飯店園區的風景,也讓他們體驗窯烤麵包的樂趣,相信對爺爺奶奶及參與的志工們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特別是在門諾醫院長期推展老人照護社區的工作,除了醫護人力之外,有許多都需要志工朋友的投入幫忙,而這次透過醫院員工及學生們的共同參與,建立了一次良好的互助典範。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的爺爺奶奶在志工們陪伴下開心地出遊)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爺爺與學生志工體驗揉麵團的樂趣)

 

(學生志工細心的教導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爺爺揉麵團)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奶奶開心地展示捏好的麵包)

(志工阿姨與門諾壽豐護理之家長輩話家常)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莊永鑣院長與護理之家長輩們寒暄互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02

Cynosure Chang

加入時間: 2015.06.02
16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防疫新生活運動 花蓮首場露天音樂會登場

2020-05-18
瀏覽:
3,521
推:
160
回應:
0
0:30

不可輕忽的長浪

2018-09-02
瀏覽:
4,113
推:
7
回應:
0
2:08

台北都市內的小秘徑--劍南蝶園

2017-11-07
瀏覽:
8,321
推:
44
回應:
0
2:47

補習班孩子們「遲來」的公益

2017-03-27
瀏覽:
4,255
推:
62
回應:
0

努力就有希望 音樂生手們的二度挑戰

2017-03-15
瀏覽:
3,486
推:
21
回應:
0

漫畫嘉年華活力四射,漫畫人物栩栩如生

2016-10-28
瀏覽:
2,970
推:
27
回應:
0

關懷肯納兒-2016花蓮海洋馬拉松-6000人開跑

2016-10-19
瀏覽:
2,997
推:
47
回應:
0

安寧病友喝咖啡 感受溫度大不同

2016-10-10
瀏覽:
3,595
推:
55
回應:
0
4:00

花蓮市的天空出現『乳狀雲』的奇景

2016-05-05
瀏覽:
3,879
推:
0
回應:
0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陪爺爺奶奶走春,志工參與樂趣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