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長照資訊 介惠偏鄉巡迴宣導講座

文字-A A +A

分享長照資訊  介惠偏鄉巡迴宣導講座

隨著台灣人口急速老化,需要被服務的老人及失能者增加,長照服務法預計在2017年上路。服務量增加,但是服務人員及機構在哪裡呢?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2015年底取得照顧服務員訓練結訓者為110,263人,實際投入長期照顧服務工作者卻只有23,286人,實不足因應77萬需要長期照顧的民眾。

介惠基金會長期投入屏東原鄉長期照顧服務工作,發現照顧人力不足的情況,在偏鄉更是嚴重,因此,從十多年前,開始招募及訓練原鄉部落婦女,投入長期照顧,並且輔導照顧服務員考取證照。可是隨著需要被照顧的人數逐年上升,介惠也開始朝著企業合作培育年輕照服員、增加實質收入、吸引新移民婦女投入以及提昇照服員專業形象,幾個重點方向前進,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投入照服員工作。

  

去年開始,JPMorgan美商摩根大通集團與介惠合作,共同推動「幸福漣漪計畫,透過計畫建立婦女居家照顧服務團隊輔導與複製機制,讓基金會在屏東的經驗,分享到全台各地的長照機構,計劃主要分為協助就業及穩定就業兩個方案,期待可以接觸600位婦女,並新增200位照服員。

為了讓更多偏鄉婦女與民眾了解長照服務,以及認識照服員工作,從三月底開始,分別在屏東縣瑪家鄉三和村玉泉文化健康站及屏東縣東港鎮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進行宣導,現場老人、家屬及新移民婦女也紛紛提出各項問題,並由介惠南部服務中心社工員一一回覆。

介惠基金會表示,民眾若對各項長照問題,或是想投入照服員工作,歡迎來電詢問,電話;08-7214109介惠南部服務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3.09

介惠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03.09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分享長照資訊 介惠偏鄉巡迴宣導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