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人民意願定之

文字-A A +A

台灣的民主是個假民主,假得像真的一樣,一切都按照『民主程序』,一切都讓人民有說話空間,說明會、展示會、協調會、、、都依照規定次數進行

 

 

由人民意願定之

 

昨日環境法律人專家召開記者會指出,農再條例涉及人民財產權應以法律規定,但其將近1/4的條文規定「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已違反法律保留原則。

不知道是誰發明的台灣民主政治,行政院委託非政府組織海基會到中國談判,談回來的協議內容,可以形式上送進立法院,然後一黨獨大透過內規,將他『擱置不理』四個月後就自動生效。這成何體統!

農村再生條例裡面有四分之一的條文,等於授權條文,規定『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這樣的條例也可以在國民黨一黨獨大的立法院一讀通過。這成何體統!

人民的權利竟然是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郭冠英所言不是全錯,台灣不如中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總綱第一條明文規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個『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專政社會主義國家。總綱第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屬於人民。


( 施工前的北投公園,滿滿的樹木)

今天參加了吳思瑤議員召開的『北投公園週邊環境及內部空間整合規劃案』的第一次施工現場會勘(禾拓規劃設計顧問公司設計)。對於議員以及居民的質疑禾拓一再以保證沒問題作為答覆。社區居民不懂政府和設計或施工單位的合約是如何定的。如果事前的一再保證,事後發現和保證不符,市府有權追回設計費嗎?對於保證未兌現的設計公司有罰則嗎?一堆的『保證沒問題』就像上面提到的農再條例『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沒有兩樣。

請看去年五月三十日這篇報導: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6896
北投人希望不要因為整合或改變而使得『新北投公園』變成為一個『新的』北投公園,不要將新北投公園的百年相貌一夕毀滅而變成為一個新的開放空間。


『美化後』規劃圖

現場會勘資料顯示,原來的入口噴水池改成了一個『黨徽』,馬屁拍得真是時候!該徽章設計還真漂亮,如果參加國民黨中央黨部美化比圖,一定得獎。北投人,你需要他在地上讓你踩嗎?


這個水池,應該是該設計公司整個規劃案的核心,應該也是工程經費的主要支出。禾拓公司對該水池提出了不少保證,吳議員應該都已聽到耳裡也留下記錄,將來水池表現和保證不一致時,希望吳議員不要忘了替人民看緊荷包。

( 施工中現況)

台灣的民主是個假民主,假得像真的一樣,一切都按照『民主程序』,一切都讓人民有說話空間,說明會、展示會、協調會、、、都依照規定次數進行,然後,交代了也定案了,最後結果和主管機關最初想法沒什麼兩樣。

一個現代化電腦控制的水池,他的機電控制就在旁邊的地下,請你看看那個三十年代防空洞式的入口,很美嗎?為什麼這麼不現代?為什麼不能從地表消失?這也是精心設計的一部份嗎?北投居民只能等待生米煮成熟飯之後再來嘆息了!

(設計公司保留『傳統』)

謝明海 2009/3/26

農再條例違憲 侵害人民財產權
環境資訊電子報 本報2009年3月26日台北訊,陳誼芩報導
http://e-info.org.tw/node/42067

去年底立法院一讀通過「農村再生條例」草案,今早進行公聽會。昨日環境法律人專家召開記者會指出,農再條例涉及人民財產權應以法律規定,但其將近1/4的條文規定「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已違反法律保留原則,且將可能嚴重侵害人民財產。
根據大法官第409號解釋,人民財產權應受國家保障,如國家因公用需要得依法限制人民土地所有權或取得人民之土地,應由法律予以規範,但農再條例充滿太多空白授權,僅交由行政機關以命令定之,已有違憲之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謝明海

因為前天莊瑞雄議員在電視上揭露的影響,顯然大家把焦點集中在噴水池。

其實噴水池旁那個很突兀、很不現代、很不美觀的機電地下室入口十足顯示規劃單位的不用心和不文明。

因為機電室並非每天使用,應該是有故障才需要進出。會勘當天,居民希望他們將突出地面的『那東西』改成大型人孔蓋那樣的平面(上面還可以偽裝、綠化美化),禾拓人員連思考都不用就回答不可能。

請莊瑞雄議員再請教一下禾拓,變更或修正改進真的那麼難嗎?還是他們對機電沒信心,將來進出的機率極大所以需要有個很大的入口?

謝明海 2009/04/03

ck學弟

我不覺得這設計有那裡不妥。

這"公民"新聞切入角度倒是很可議,一些隱含政治的用詞也讓人遺憾。

另外我實在要說,這不就是一個普通的太陽?
我不禁猜想你為什麼要把它定位為黨徽,那以後我看到台灣就要認為這是民進黨的黨徽嗎?

正義,正義,多少意識型態假汝而行之。

謝明海

多元化是台灣最珍貴資產,透過意見表達你可以看到各個面向。

ck學弟言之有理,難怪有人看到青天白日下面的『滿地紅』是一攤血。

當然也有人覺得越紅越旺,五星旗最紅。

謝明海

ck小學弟

敬愛的xxx立委您好
本人住北投多年很高興北投公園將進行改造
看到噴泉的示意圖很高興.因為有國民黨的黨徽
如此有助於本黨深耕北投
讓樸實純樸的北投民眾接受國民黨的教化與薰陶
祝 本黨黨運昌隆

燁子

嘿嘿!我喜歡這個設計,中華民國在台灣已64年,鏟除許多日本殖民時期礙眼的設施,常想北投為啥還是濃厚的和風咧?這下太好啦,在北投的心臟位置終於設立會跳舞的國徽噴水池嘍!

KnowingJesus

對古蹟保存無概念的人來講,當然覺得礙眼,但燁子您是否想過,這是北投吸引人之處?!哀...

路人甲

原來的綠地變成了不透水鋪面
還有一個浪費能源的黨徽噴水池
真是太慘了

我還是喜歡原來的北投公園

謝明海

可別小看這個噴水池

禾拓設計公司強調這可不是普通噴水池,而是會跳舞、水滴會『互撞』的噴水池。(多年前就不知在那個國家見過,稱為水精靈的電腦水舞)

本人當場提出質問,這裡風大,噴出的水柱不會被風吹得偏移而老死不相見?禾拓設計公司很有把握的保證不是問題。

經費是另一個疑問,政府工程往往只有建設費而沒有維持費,生而不養、養而不教。浪費能源之外,一旦水電經費無著就變成污水池。

不信請你看看新北投捷運站出口的噴水池,從啟用至今共噴了幾天的水,而且因為風大,只要噴水就會淋濕路人。

政府官員不但亂花人民血汗錢,而且離開人間太遠。你說該怎麼辦?

謝明海

2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1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947
推:
5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2,547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428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262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008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3,996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089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310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106
推:
51
回應:
0

廣泛的向有才華的人學習 (三)

2024-03-19
瀏覽:
7,880
推:
54
回應:
3

由人民意願定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