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緬甸僑生談美食:家鄉味第一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饒萬省/採訪報導】臺灣的大專院校,有不少來自緬甸的僑生。遠離故鄉的他們,試著在臺灣重現家鄉口味的飲食,除了排遣寂寞,也藉食物聯絡彼此的感情。  

 對烹飪很感興趣的緬甸僑生楊連順,時常親自下廚,也會託緬甸的家人寄來台灣買不到的食材,例如,草?、沙仁、酸木瓜片等。楊連順表示,有了這些材料,做出來的料理都會有家鄉味,吃起飯來也特別香。  

 平常,楊連順還會煮一些家鄉菜邀請朋友一起分享。醃菜炒肉、酸木瓜煮肉、緬甸特?茶葉涼拌,是他最拿手的。道地的家鄉味,讓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楊連順說,緬甸菜偏重酸辣鹹,一般人可能不太能接受,但用馬鈴薯、四季豆、豆芽菜等加上咖哩粉,再用麵皮包成三角形後油炸的緬甸薯餅「金三角」卻讓每個不習慣重口味的人依然讚不絕口。 

家鄉味,何處尋?  

 緬甸僑生想要吃到道地的家鄉味,大多會到臺北縣中和市的南勢角,品嘗最具正統風味的緬甸小吃,如粑粑絲(粉條)、椰汁雞、咖哩雞等。其中的「曼第一」雜貨行,專門進口緬甸及泰國的雜貨,從各式各樣的食品原料到日常生活用品,應有盡有。  

 「曼第一」雜貨行裡的食材,包括魚露、蝦醬、濕茶葉等,都是緬甸華僑普遍喜歡的食物。另外,緬甸人習慣塗抹於臉上消暑用的涼樹粉、緬甸紙草煙、紗籠筒裙等,店內一應俱全,提供緬甸移民許多生活上的需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緬甸僑生談美食:家鄉味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