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長大了,希望就來了!台江老中青三百人植樹

嵌入:
文字-A A +A

 

樹長大了,希望就來了!台江老中青三百人植樹

 

種樹築道,整治河川, 2016台江山海圳綠道植樹,今天一早台南市政府水利局與溪頂寮保安宮、福德宮、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台江流域社群共同合作,老中青三代,在社大台江分校大道公薩克斯風的樂音下,三百人與市長賴清德,重回四年前種下的溪頂寮大道公林徑,沿著已經兩人高的台灣楝樹,再種下一排台灣楝樹,形成一條綠色隧道,小台江同學說,他們希望這條山海圳綠道,能夠成為台江陸上的四草湖綠色隧道,看著這條台灣楝樹綠色隧道,十分美麗,以後要賞花散步騎單車,就不用到別的縣市去,台江就有了。

台江河川守護吳姓志工表示,台江在經過206地震之後,出現土壤液化的災情,加上河川與空氣污染,如何改善,成為營造台江靭性社區最重要的課題,其中,植樹是最基礎工作,透過植樹營造台江山海圳綠道,連結台江國家公園與台灣歷史博物館,一方面建構綠色的台江環村綠道,二方面,植樹可以淨化空氣,有一條綠色隧道可以鼓勵在地居民走路運動,創造在地綠色休閒景點,帶動地方發展,成為守護台江的最佳綠道。

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在會中表示,未來希望不只是治水,還要營造親水環境,在台江各個排水線種樹,讓台南成為宜居的城市,他呼籲市民們一起來山海圳綠道騎單車,欣賞美麗台灣楝樹綠色隧道,同時也邀請溪頂寮保安宮及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等台江流域社群夥伴,未來找個時間,一起沿著台江山海圳綠道騎單車,一日兩回就一百八十公里,不用跑到別的地方騎單車。

陳亭妃立委致詞也表示,雖然溪頂等社區有土壤液化問題,但是目前已爭取土壤液化列入災防法,在立院初審通過,協助台江鄉親進行修繕等工作,社區環境會愈來愈有靭性。

溪頂寮保安宮奉祀大道公,正對面嘉南大圳,為溪頂、安和等社區的守護神,今天一早,來自溪頂寮保安宮等在地鄉親,以海尾朝皇宮、社大台江分校、海佃國小《小台江》、長安國小、安佃及安慶國小、瀛海中學台江社及安南國中及安東庭園等在地河川守護志工,一共三百人,老中青三代,一起回到四年前共同種下台灣楝樹的溪頂寮大道公林徑,進行淨堤工作,看到自己種下的楝樹已經長兩人高的大樹,形成台江山海圳綠道美麗的綠景,包括台南市長賴清德都感到十分開心,今天一早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與小台江等河川志工們,在四年前自己植樹的地方,再次種下台灣楝樹。

有的志工已經連續四年參與台江山海圳綠道的種樹築道工作,咸認為台南市水利局能與台江NGO一起合作,每年分段沿著嘉南大圳植樹,一步一步營造一條綠色的台江綠道,咸認為這是台江守護家園最踏實的工作,透過植樹營造台江靭性社區。

台江文化促進會理事長吳銘福說,希望台江山海圳綠道能夠持續種下去,將這條綠色隧道延伸到各個村落,讓大家可以大口呼吸。

長安國小育民老師也表示,看到四年前種的樹長大了,很高興,今天又帶學生一路騎單車來植樹,綠道越來越美,對古稱台江的安南區發展也愈來愈好,以後可以帶學生來運動,老師在課堂上講的愛護環境,今天就帶大家要出來身體力行,要有更好環境,就要自己來營造,今天是一堂最有實踐性的環境守護課程。

小台江王姓同學則表示,希望這條台江綠道未來能成為台江陸上的四草湖綠色隧道,成為台江最美的景點。郭姓同學也有感而發,四年前有來這裡種樹,種了一棵喬木,四顆小灌木 ,今天又來到這裡很開心,因為看到樹長很大了,今天再種了一棵楝樹,希望這裡以後可以變得很漂亮很乾淨,以後可以來這裡散步運動騎單車。

67歲的台江分校二胡班黃姓爺爺今天也帶孫子來種樹,黃爺爺說,樹種下長大有了綠蔭,昆蟲鳥兒就來了,人們就会想來乘涼休息與散步,這是很好的事,以後有種樹活動会想再叁加。

 

                                                                                                                                                                                                                                                                           小台江公民記者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7.09

小台江公民記者

加入時間: 2009.07.09
443則報導
436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0

大學生微旅行 修讀山海圳知識學

2023-11-26
瀏覽:
16,382
推:
55
回應:
0
5:34

台江建庄二百年,文化治理放伴作伙行

2023-05-06
瀏覽:
5,034
推:
92
回應:
0
6:25

嬉哈十六寮 做伙唱台江歌-台江建庄二百年首部曲

2023-03-24
瀏覽:
6,335
推:
97
回應:
0
3:05

世界溼地日 黑琶趣台江

2023-02-02
瀏覽:
5,326
推:
24
回應:
0
3:33

建庄二百年-台江十六寮《合奏》謝神音樂會

2023-02-01
瀏覽:
8,128
推:
19
回應:
0
4:47

倡議山海圳走路 台江手作《義行者》山棕手杖

2022-11-30
瀏覽:
3,018
推:
6
回應:
2
4:45

畫我家鄉,台江建庄二百年公民美展

2022-10-09
瀏覽:
3,156
推:
13
回應:
0
4:57

台江拜溪墘音樂會

2022-08-31
瀏覽:
4,321
推:
56
回應:
0
5:54

愛鄉護水,蟹謝你們

2022-07-19
瀏覽:
4,133
推:
74
回應:
0

樹長大了,希望就來了!台江老中青三百人植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